LJzVLIwCNtU https://histock.tw/talk/live.aspx?name=gtalk&id=1269 20240328 紫殺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 

 

 羊年燈會哪裡看?全台4大熱門地點總集錦
分類:旅遊

作者:  分類:旅遊
0人回應 | 3342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9.0分, 最高9 分(1 位評分)
   雖然春節年假才剛過,但連放幾天假期的享受,讓許多上班族無法完全收心,不過,緊接而來的228連假與元宵台灣燈會,似乎是可以讓許多民眾再次感受愉快假期的好時機。 
     2015的台灣元宵燈會將在台中烏日高鐵特定區舉行,除了中部外,台灣各地也有舉辦各種不同的燈會,用以歡慶這一年一度的元宵佳節。《遠見》統計了全台4大元宵燈會的特色與重點,精彩的元宵燈會絕對不能錯過。

 
 1、2015台灣燈會(台中)
 
     今年台灣燈會的主燈在台中,適逢羊年,以「吉羊納百福」為主題、「金羊獻瑞、五穀豐收」為設計精神,建製了一座歷年最高的23.4公尺、總重30公噸的巨型主燈,昂首的氣質、喜氣洋洋的精神與意氣風發的羊角,加上隨著音樂主題旋轉、變換不同的色澤,更增添主燈的可看性與氣勢。主燈造型係依據「羊」的象形字,塑造出具有一對大角,昂首遠視、身型簡約的羊身,搭配底座步步高陞之山巒,充滿意境。
而各種不同的燈區、迎賓門設計,讓燈會顯得五花八門且熱鬧。由於在中部,主辦單位更與清境農場合作,規劃活羊展示區與剪毛秀,與一般燈會看不到動物的差別很大,非常精彩。 
 
     燈會日期:3/5~3/15
     燈會地點:台中烏日高鐵特定區
 
   
 2、2015台北燈節

 
     除了台灣燈會主燈外,大台北地區民眾最期待的,便是每年都會登場的台北燈節。今年主燈主題為「金喜羊」,外表以金色布料編織,模擬擁有柔軟毛皮的綿羊,跳脫傳統以鐵片打造的燈籠,表面布料還會隨著微風吹拂擺動,栩栩如生。
     主燈四周用綠色紗網打造成小山丘,營造一片自然活力的大自然風情,並使用環保材質製作,幻化不同的風情。雖然金喜羊只有12公尺,但可愛嬌小的氣質,無疑是大小朋友的最愛。
 
     燈會日期:2/27~3/8
     燈會地點:台北花博公園
 
 
3、高雄燈會藝術節

 
     高雄燈會有別於其它地區在固定一個定點舉辦,每年都特別將展區沿伸至旗山、岡山與鼓山,加上五福商圈、愛河兩岸與佛光山,共有6個地點盛大舉辦今年的元宵燈會,非常熱鬧。
     除了燈會外,主辦單位更引進融入科技元素的「高雄之眼」水上劇場,還有以百年特色建築臺灣銀行大樓為背景的光雕投影秀,共同見證元宵燈會之美。
 
     燈會日期:2/21~3/15
     燈會地點:高雄等6處地點


4、太平洋燈會
 
     太平洋燈會延續去年的盛況,再次以萬盞大紅燈籠點亮花蓮13鄉鎮主要道路,並打造全國唯一「雙主燈」:燈會藍虎鯨奇幻聲光及紅面鴨璀璨水舞,襯托花蓮與大海的浪漫牽絆。
    在六期重劃區展演的「藍虎鯨奇幻聲光」,透過專業劇場燈光設計,搭配高空換色光束下,將融和聲與光特效展現磅礡宏偉氣勢。在鯉魚潭燈區,則由溫馨可愛的紅面鴨家族領軍,將以璀璨的夜色為底,隨著音樂與雷射光、LED燈、投影交織出各種風情萬種的水舞。




出處: 遠見雜誌 作者 / 魯皓平 發表日期 / 2015/2/26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22626 6849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白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會員等級: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2015-02-25

    登入日期:2015-04-10

    發表文章:22

    被訂閱數:2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白的朋友

      關注白的朋友

      共有 2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