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 

 

 陸韓FTA草簽 四大產業衝擊減小
分類:財金

作者:  分類:財金
0人回應 | 1249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9.0分, 最高9 分(1 位評分)
陸韓自由貿易協定今天(25日)完成草簽,初估將來生效對我國4大產業衝擊比預期小。經濟部長鄧振中今天(25日)指出,由於面板前8年不降稅、汽車及其零配件排除在外,至於工具機及石化業降稅規模也不多,雖然關稅壓力還是存在,但也不需驚慌失措,唯需密切注意情勢發展。 韓國媒體報導,陸韓自由貿易協定(FTA)25日完成「初始化」進程,也就是完成草簽,預計2016年1月1日生效;不過,對於我國同樣競爭的面板、工具機、石化及汽車產品,經濟部初估影響不如當初預期來得大。

經濟部指出,陸韓FTA排除汽車及其零組件產品,工具機也大部分不降稅;至於面板前8年都不降稅,第9年及第10年各降一半才降至零關稅;石化產品也降稅不多,產品分20年關稅降為零後,我石化產品被韓國取代金額最高為每年17.16億美元,最低則是每年10億美元

經濟部長鄧振中表示,雖然衝擊比預期小,但關稅壓力仍在,不需驚慌失措,但要密切關注未來發展,他說:『(原音)我們真的要十分注意,我們當然還有壓力,這個稅的壓力還是繼續存在,我們目的很清楚,我們目的是廠要留在台灣嘛,我們不需要好像驚慌失措,但我們也必須去密切注意,這些新情勢的發展。』

經濟部工業局指出,我面板出口到大陸每年154億美元韓國出口到大陸為180億美元,短期關稅衝擊雖減小,但LG及三星都準備到大陸設廠,因此我國業者對於兩岸貨貿協議的期待將會更高。

 

出處: 李憶璇 | 中央廣播電台 – 2015年2月25日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22486 5476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白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會員等級: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2015-02-25

    登入日期:2015-04-10

    發表文章:22

    被訂閱數:2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白的朋友

      關注白的朋友

      共有 2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