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 

 

 財長許虞哲不贊成台新金併彰銀
分類:金融趨勢

作者:  分類:金融趨勢
0人回應 | 3609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9.0分, 最高9 分(1 位評分)
財長許虞哲不贊成台新金彰銀

財長許虞哲不贊成台新金併彰銀


        關於台新金彰銀案,近來有許多波瀾。國民黨籍立委曾銘宗日前質詢財政部部長許虞哲對台新金彰銀的態度,許虞哲在11月14日答詢時表示「不贊成」。11月17日時,曾銘宗再質詢金管會主委李瑞倉是否贊成台新金以公開收購的方式取得彰銀經營權?李瑞倉則回應道希望台新金與財政部有共同意見,可以溝通協調,且尊重財政部的意見。
 
        這宗重要的金融整併案,新任金管會主委的態度顯然與現任財政部部長不同調。李瑞倉於11月17日時亦表示,財政部和台新都是彰銀的大股東,金管會希望兩大股東間有合意,惟就財政部部長許虞哲的答詢中已明確表示不贊成。
 
        台新金彰銀的金融整併案,最早可追溯至2005年7月,台新金以每股26.12元、總價新台幣365億元,從財政部手中標下彰銀22.5%的特別股,高於底價220%,當時震驚市場。而當時會以如此高的溢價標下彰銀的特別股,主要不外乎是財政部有意藉由經營權讓渡民營的方式改善經營績效,以及解決當時彰銀逾放比高達8%的問題,所以台新金吳東亮才不計代價投標。然而吳東亮的不計血本,卻在當時隨即而來的雙卡風暴使得以消費金融為主的台新金受傷慘重。隨著2008年國民黨政權上台後,由於不願承擔前朝二次金改的後果,台新金彰銀的案子自此一延再延,直至今日。隨著民進黨政權上台後,台新金的困境似乎仍然無解,從財政部部長許虞哲口中所明確表示的不贊成,似乎台新金仍有段路要走。
 
        事實上,台新金彰銀的案子,在2005年時就是由民進黨政府推動二次金改下使得台新金標下財政部手中彰銀股權,這是我國短暫之金融史上是重要的一次大型金融交易。歷經八年國民黨政權後,民進黨政府再次上台,推動金融整併應當不遺餘力。財長許虞哲公開表示不贊成,未免過於率然。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37733 5997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IsabellaChan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IsabellaChan

    會員等級: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2016-11-08

    登入日期:2017-01-17

    發表文章:21

    被訂閱數:0

    文章分類

    文章分類

    0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IsabellaChan的朋友

      關注IsabellaChan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