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部落格
  2. »
  3. 股市兵法
  4. »
  5. 103-09-24 盤勢分析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 

 

 103-09-24 盤勢分析
分類:大盤分析

作者:  分類:大盤分析
0人回應 | 1240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8.0分, 最高10 分(2 位評分)
嗨,各位好,忙碌一段時間沒有上來發文分享了,關於最近走勢許多的好朋友都有疑問,究竟要做買方還是要賣方,都有深深的疑問,買了盤勢卻開始震盪甚至下跌,賣了之後卻是不跌甚至還漲,我想是時間與心態的問題居多,跌到不跌的時候您不敢買,漲了才追自然難操作,漲到不漲時您卻不賣,則反之,市場上這麼多投資人還有主力大戶,思維操作是否要看的遠一點、歸劃早一點呢? 當然這還是需要一點勇氣吧,或許把金錢看的淡一點,提早規劃勇敢進場,嚴設停損來取代勇氣去提早佈局,是否會讓操作變的簡單一點呢? 或許您覺得停損幾次就沒錢了,那如果換個角度想,如果沒有跌到停損那他漲到哪裡呢? 我想沒有誰每次出手就馬上賺錢的,輸錢難免,怎樣才能輸的少一點,贏的時候贏多一點呢? 我想關鍵就是少輸一點,而不是在於贏了多少點,少輸即是多賺。

今天就稍微解一下大盤吧,我想簡單說明就好,市場上就存在著買與賣兩方而已,不想管妳是借錢買的、放空的還是買了又賣的,我想那不是重點,重點是妳是買方還是賣方而已,所以多空交戰造就了型態,不管你是覺得現在型態是一個M頭,或是還在打第二隻腳的W底,此時您要做多做空我想我個人不予置評,只要能賺錢的看法隨時都對,但我想不管他是M頭還是W底,很重要嘛? 能不能在股市賺錢才是最重要的吧,這不就是妳來股市的目的,那你在乎他是M頭還是W底幹嘛? 買方賣方又如何?
爾偶換個角度思考看看其實也是不錯的,如同大盤一般,妳換個角度看看,搞不好他就是個9000點-9600點的箱型區間震盪而已,妳何苦要定義他到底是什麼型態,而每天絞盡腦汁想不出所以然,又無法控制她的走勢呢? 

如果簡單操作的話,那就9000點上下買進,嚴設停損,接近9600點開始賣出不就好了,反之則是 9600點上下開始佈空,研設停損也是可以的,買進之後不停損當然就是該想如何停利了? 會買總要會賣吧? 當然你可以在進階,停損之後反向操作,當然這邊就不建議這樣操做了,因為如果你功力不夠又沒辦法正確看懂盤勢,我想最糟的結果就是被雙巴,本來只輸一次錢,變成要輸兩次錢,我想這邊談簡單的操作就好,就沒有必要談論到這麼深澳的問題了

結尾我想想看要說什麼才好,可能上面說了一堆,大家還是覺得是廢話或者不是重點,只是想知道會跌到哪裡,或是漲到哪裡,但我想這不是妳我能夠決定的,換個角度想如果能掌握成本也許能夠知道一點也不一定唷

那就從簡單的均線來觀察好了,現在是上漲還是下跌呢? 我想有眼睛的人都看的出現在是下跌吧....那麼賣方下跌以來的成本是多少呢? 我想以周線的角度來看至本周最主要下跌的時間就是4周,那麼給他一條 MA 4 均線妳不就得到賣方最主要的平均成本是9242 ,那今天收多少呢? 9098對吧,那現在是賣方勝利還是買方勝利呢? 
當然是賣方的人在贏錢囉,那麼買方呢? 不守了嗎? 當然不是,買方最主要的平均成本以周線的角度來看會在9034,妳問我為什麼? 因為今年最主要上漲以來的最低點是8230點,所以給他一條MA 34 妳就會得到9034這個數字了,當然有人會好奇為什麼取這個低點當作多方最主要的成本區,取波段低點 8508 、8671這些點位不行嗎? 當然也可以,但是這些點位應該都跌破主要成本了,既然都跌破了,那還能參考嗎? 所以現在只好取8230這個低點,當作一個判斷的依據囉

最後我想您又想問我,9034會跌破嗎? 我只能說,大哥,我又不是主力,不是政府,這不是我能控制的,點位只是提供參考,並不具任何支撐或是壓力,只是妳可以在這些點位上觀察,操作者的心態,進而研判接下來的走勢,才是最重要的對吧

我想短線上政府既有做多心態,又有資金進場,我想短線要跌破9034-9014機會不大,但不代表能一定撐的住,短期上應該會有所震盪,我個人看法是先觀望在動作也許會比較保險,換個角度來看,以月線角度來看今天的防守點位在9075,今天的最低點則在9071,勉強只能算有撐,而不能確定是否能夠真的撐住對吧,所以目前只能勉強定義9000-9100之間是有人在撐盤的,但我無法明確的告訴妳,能不能撐著住,懂嗎?

所以不管你要逢低承接,或是高檔賣出,壓力放空,或是突破壓力買進,操作永遠在於個人,市場上有這麼多的人以及主力大戶甚至政府,誰能保證一定賺錢呢? 所以回到上面說的,嚴設停損,少輸就是多賺的,我想不管是型態也好、均線也好、箱型也好,如何操作才能賺錢我想才是最重要的,眼睛看到的可能都是假的,就如同政府做多心態的表明,護盤基金的進場,一定能夠護住9014點不破嗎? 我想現在還是個問號吧,而重點是如果妳不嚴設停損,假設跌破9014繼續往下跌,您要怪政府騙妳,還是要怪護盤基金不買多一點,還是要怪自己佈設定好停損呢? 

以上,希望各位好朋友,能夠吸收進去,甚至舉一反三,我想分享這才是一件有意義的事情

103-09-24 盤勢分析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2 位評分)
GT1203
19805 5272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股市兵法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股市兵法

    會員等級: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2014-05-13

    登入日期:2018-07-29

    發表文章:139

    被訂閱數:50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股市兵法的朋友

    關注股市兵法的朋友

    共有 50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