俠客盟-多空戰技研究院
 

 週盤勢影音_輕鬆當贏家!
分類:大盤走勢心態觀念

作者:  分類:大盤走勢心態觀念
0人回應 | 4027人瀏覽 | 26人收藏 | 1人追蹤
0人回應, 10.0分, 最高10 分(1 位評分)
蓄水池策略
運用投機大師科斯托蘭尼及巴菲特的價值型投資為基礎,所演繹架構的台股操作策略~
科斯托蘭尼說:『逆勢操作及長線投資、才能真正賺大錢!』
『固執投機者的特質_資金、想法、耐心、運氣』(相當於「資金、眼光、時間、趨勢」)
01節_台股操作勝出的觀念及策略

台積電日K
週盤勢影音_輕鬆當贏家!

力成日K
週盤勢影音_輕鬆當贏家!_02

02節_盤勢架構及籌碼

03節_期指走勢觀察

【附錄】
蓄水池操作策略架構:
週盤勢影音_輕鬆當贏家!_03

假設操作者應付台股的總資金是100萬元,這時會分配為二個部位,大水池及小水池,大水池操作『中長期投資』,小水池則做『投機』。平時二者的資金配比約為8:2,大水池80萬元、小水池20萬元的意思。而時間消耗剛好相反_中長期投資:投機_時間配比為2:8。
這樣的配比不是固定的,假設發現將有劇烈行情,大水池的水就會被引流至小水池中,但小水池設定是不超過35%,因為小水池的『投機』操作是具有高風險的。
這樣的結構說明_應該簡單明瞭。
投資
現在有了大小二個水池,大水池的水多、小水池的水少,下一步是養些魚,也就是要如何運用這些水(資金)?
面對大水池,採取的策略是中長線的投資,好比是飼養大型淡水魚_個性溫馴壽命長、成長的不快、但能繁殖些小魚。股票的波動率不大,公司的穩定度及安全性要很高,能持續賺錢、有固定的配息收益,中長期沒有競爭的危機,體質良好的績優股。
投機
介紹了蓄水池的結構、還有大水池的投資策略運用,其實大小水池二者是互通有無、相得益彰的,大水池的水能調節供應小水池、而小水池投機之後如果豐沛了,也能充盈大水池。
小水池以高風險的投機操作為主,因為觀念及策略完全不同,適當的與大水池分開隔離,是為了適應不同商品的進出策略及週期,並區隔風險+控管資金,萬一投機失利,至少能保住資金的根本命脈,持續有東山再起的機會。
進入投機式操作、會越來越刺激,德國股神科斯托藍尼說:「投機不是一句口號或一時衝動,好的投機者必須讓自己的生活及財務狀況立於不敗之地,然後運用正確的判斷力做出正確的決定。」也就是說當處於沒有壓力之下、投機操作能成功的機率才會越大,思慮能更清晰、靈感也源源而來。
這是阿布劃分大小水池_蓄水池操作策略的發想由來:
『要先讓自己立於不敗之地、降低非贏不可的壓力!』
有了大水池資金的流動性支援,就可以開始考慮小水池要養哪些魚?
黑巴斯(大嘴黑鱸)
希望一口吃成胖子,短線爆發力強的魚類、但續航力不持久。也就是利用短線抓住起漲起跌_希望短期內咬住波段趨勢的操作方式,脫鉤的機會也相對不低。
週盤勢影音_輕鬆當贏家!_04

黑巴斯操作
1.專攻高槓桿權證,因為阿布堅持絕不融資融券,放空時就買進權值股的_認售權證。
2.個股波段操作也列入黑巴斯範圍,2016年個股操作_例如這一波:倉佑、六暉、千如、元太、科納、彩晶、中石化…...,波段獲利則鎖定20%~50%~100%為目標,操作時間2-6個月。
3.選擇權波段戰:賭徒理論_買方策略波段操作
波段鎖定500~1000點_如2016年01~03月1000點、05~07月800點、7月~8月500點大波段。

國際總經、台股、股票、期指、選擇權、權證、ETF_全方位多空戰技研究院
技術分析、籌碼分析、實戰策略、趨勢操盤...
業界最完整的學習系統...線上影音課程~全方位建置完備_課程也持續上線進行式_ing~
不用長途跋涉...自家、通勤、值班、空閒...全天候24小時自行調配學習時間~
想更了解老師的觀點或操作方式嗎?請參考:
俠客盟學院https://histock.tw/school/38.html



-----------------------------------------------------------------------------
阿布波20幾年股海老經驗_股期權全方位套利~
想戰勝難纏的控盤及控股主力_或許妳(你)只是缺少好的教練~

想更了解老師的觀點或操作方式嗎?歡迎加入俠客盟學院 
國際總經、台股、股票、期指、選擇權、權證、ETF_全方位多空戰技研究院
技術分析、籌碼分析、實戰策略、趨勢操盤...
 
擁抱全市場最精彩完整的線上影音教學體系!
8款實用的操盤App、會期內免費吃到飽!!
 
圖文及影音內容單純描述筆者對經濟、股市、個股、市場現象的理論見解及認識;純粹個人善意觀點抒發,並非投資勸誘或建議。本部落格與所分析之個別有價證券無不當之財務利益關係,文章、影音或相關資訊僅供參考,過去獲利不保證將來獲利_投資及操作必有風險,投資人應獨立判斷,審慎評估並自負投資風險。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37201 1015,5339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阿布波的其他動態

    理財學院講師

    阿布波

    會員等級:理財學院講師

    註冊日期:2013-10-25

    登入日期:2024-03-19

    發表文章:2391

    被訂閱數:4401

    專長  股票, 期貨分析, 權證, 現貨, 籌碼分析, 布林通道, 多空趨勢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阿布波的朋友

    關注阿布波的朋友

    共有 4401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1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