俠客盟-多空戰技研究院
  1. 部落格
  2. »
  3. 阿布波
  4. »
  5. 戰略思考
 

 戰略思考
分類:

作者:  分類:
0人回應 | 2940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9.0分, 最高9 分(1 位評分)
大盤要走到哪裡去,大家總是站在技術指標、均線、缺口的測量等等,而成本的規劃考量,也就是要怎麼噱錢的角度,恐怕是比較重要的。圖文拆解......
台股日線圖(季線(60日)_咖啡色、20日線_粉紅色箭頭)
戰略思考

觀察:
1.藍色方框是成本區,也就是所謂的底部型態進貨區,紅色方框是出貨區(頭部)、既然是出貨_就有人套牢,所以有套牢賣壓。
2.而主力進出貨術語_一吐二飽,一吐=底部區等幅測量一倍(2.000)的位置,二飽=等幅測量二倍(3.000)的位置,ㄚ布習慣使用『黃金半對數』(費波南西係數)。
3.檢視4月份~5月份的走勢,在2.382~二飽3.000的區間,顯然有出貨行為,這個套牢區必需解套,因為時間上很接近,靠時間還不足以消化賣壓。
4.現在怎麼看?配合20日均線+60日均線(季線)的金叉位置附近,容易開始出現回檔修正,ㄚ布如果是控盤人,現在就出貨實在賺太少、會掉漆被人笑。所以會想趁機拉高解套賣壓,看能不能拉到至少2.382~3.000倍幅的位置。而目標區裡用出量長紅過壓表態、配合利多消息,剛好很多現在不敢追價的、那裡會利多一堆受不了被套。
5.為何這樣思考?控盤者拉抬或壓制盤勢,是為了賺錢、不是為了指數好看或破底比爛,所以會有底部型態的進貨行為,進貨之後必須拉出空間距離、方便出貨,讓自己的口袋增加,而套牢者的口袋變輕。
6.目前在1.618倍位置先做洗盤震盪、合理正常,而黃金半對數2.000一吐位置8380附近,是基本滿足幅度(就算歐美再爛、ㄚ布至少也拉個最低消費嘛),剛好會打入前波套牢區,如果還要再攻_可能回洗至20日+60日均線之間尋求支撐。當然若用量滾量每日千億遞增、直接飛越也無不可,但機率較低。
7.阿布控盤的話,會將目標區設在紅色圓圈的地方,那裡出貨倒給大家才賺得爽啦,所以頭部會出大量,至於要到哪裡滿足,就要考慮行進過程中,國際環境+國內經濟+政策+消息面的因素,如果歐美股狂跌,為了安全、當然會早點出掉倉庫中的貨。那如果歐美狂漲、噴出道4.236倍幅也不是不可能。
8.所以如果有人想預測、或是問要漲到哪裡,基本上阿布認為只是種初步規劃,但規劃要隨機應變,保持彈性,不可拘泥或受限,就是上面這些道理。
  上面這些原理也可以運用在股票,有些主力控盤也是如此思考。這篇基本上是站在對手的角度所做的戰略思考_知己知彼、百戰不殆

-----------------------------------------------------------------------------
阿布波20幾年股海老經驗_股期權全方位套利~
想戰勝難纏的控盤及控股主力_或許妳(你)只是缺少好的教練~

想更了解老師的觀點或操作方式嗎?歡迎加入俠客盟學院 
國際總經、台股、股票、期指、選擇權、權證、ETF_全方位多空戰技研究院
技術分析、籌碼分析、實戰策略、趨勢操盤...
 
擁抱全市場最精彩完整的線上影音教學體系!
8款實用的操盤App、會期內免費吃到飽!!
 
圖文及影音內容單純描述筆者對經濟、股市、個股、市場現象的理論見解及認識;純粹個人善意觀點抒發,並非投資勸誘或建議。本部落格與所分析之個別有價證券無不當之財務利益關係,文章、影音或相關資訊僅供參考,過去獲利不保證將來獲利_投資及操作必有風險,投資人應獨立判斷,審慎評估並自負投資風險。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3169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阿布波的其他動態

    理財學院講師

    阿布波

    會員等級:理財學院講師

    註冊日期:2013-10-25

    登入日期:2024-03-29

    發表文章:2394

    被訂閱數:4402

    專長  股票, 期貨分析, 權證, 現貨, 籌碼分析, 布林通道, 多空趨勢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阿布波的朋友

    關注阿布波的朋友

    共有 4402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