俠客盟-多空戰技研究院
 

 迎接2014倒數_週盤勢分析(12/28)
分類:大盤走勢

作者:  分類:大盤走勢
0人回應 | 5102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9.9分, 最高10 分(7 位評分)
下週要跨年了、將迎接新年新氣象,本週台股收盤8535創了二年來新高
迎接2014倒數_週盤勢分析(12/28)

大盤週線
迎接2014倒數_週盤勢分析(12/28)_02

週K棒的五根組合,形成上升三法、突破頸線,週MA6均線與季線(MA12)黃金交叉,均線全多頭排列為中多格局、下週上升軌道上緣來到8650附近。自2012年6月開始,大盤為低點墊高、高點持續創高的長多格局,年線保持翻揚。
趨勢領先指標(阿布指標)
迎接2014倒數_週盤勢分析(12/28)_03
大盤日線
迎接2014倒數_週盤勢分析(12/28)_04
櫃買日線
迎接2014倒數_週盤勢分析(12/28)_05

綜合觀察:
1.阿布指標數值隨指數攀升,多頭趨勢增強、指標定位_緩軋空格局。指標連二週強勢_趨勢既成、短期內不易改變或轉折。
2.大盤箱型區內K棒數目相當多_突破後將成支撐,未來數日留意是否遠離此區_或拉回測試,週一(12/30)摩台結算,偏向空方時間_空頭抵抗、當日高點會是關鍵;空方高點失守或放棄抵抗,短線容易進入「軋三手」格局(KD高檔鈍化三日走漲)。
3.櫃買股票以中小型股居多、指數比大盤強,顯示投機氣氛濃厚,對多頭及紅包行情是有利的;年終季末法人及公司派的作帳壓力,短線也多少有推升助力。
4.下週注意的是摩台倉量_目前元月新倉21.9萬口、對照台幣貶勢,此倉量也已不低(摩台以美元計價);還有外資台指期能否轉為淨多倉,目前淨空倉881口,最好翻轉為淨多倉3~5千口,紅包行情才能站穩。
5.上週強勢類股_玻陶、鋼鐵、電器電纜、汽車、航運、電腦設備、電子零組件,下週重點類股_金融、塑膠,尤其金融類股的強弱_關係到政府作多的決心。
結論:
    整體而言,未來二週屬於偏多格局、指數繼續墊高的機率較大些。分時指標及部份現貨籌碼有點過熱、期權籌碼也還未跟上,故摩台結算後還是要提防震盪或修正。
   紅包行情若先發動_到了封關前一二週反而要注意賣壓,獲利多單建議適度調節,盡量避免追高抱虧損單過年、影響春節長假心情。

-----------------------------------------------------------------------------
阿布波20幾年股海老經驗_股期權全方位套利~
想戰勝難纏的控盤及控股主力_或許妳(你)只是缺少好的教練~

想更了解老師的觀點或操作方式嗎?歡迎加入俠客盟學院 
國際總經、台股、股票、期指、選擇權、權證、ETF_全方位多空戰技研究院
技術分析、籌碼分析、實戰策略、趨勢操盤...
 
擁抱全市場最精彩完整的線上影音教學體系!
8款實用的操盤App、會期內免費吃到飽!!
 
圖文及影音內容單純描述筆者對經濟、股市、個股、市場現象的理論見解及認識;純粹個人善意觀點抒發,並非投資勸誘或建議。本部落格與所分析之個別有價證券無不當之財務利益關係,文章、影音或相關資訊僅供參考,過去獲利不保證將來獲利_投資及操作必有風險,投資人應獨立判斷,審慎評估並自負投資風險。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7 位評分)
9827 1015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阿布波的其他動態

    理財學院講師

    阿布波

    會員等級:理財學院講師

    註冊日期:2013-10-25

    登入日期:2024-04-19

    發表文章:2397

    被訂閱數:4403

    專長  股票, 期貨分析, 權證, 現貨, 籌碼分析, 布林通道, 多空趨勢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阿布波的朋友

    關注阿布波的朋友

    共有 4403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