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JzVLIwCNtU https://histock.tw/talk/live.aspx?name=gtalk&id=1269 20240328 紫殺
 俠客盟-多空戰技研究院
  1. 部落格
  2. »
  3. 阿布波
  4. »
  5. 交易或投資
 

 交易或投資
分類:心態觀念

作者:  分類:心態觀念
0人回應 | 1746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10.0分, 最高10 分(3 位評分)
交易或投資,心態及策略其實是不一樣的
交易或投資

『交易』只是進出市場去獲取價差_遇到狀況就理性停損
『投資』用眼光及時間去賺到公司經營價值

接觸了許多台灣投資人,發現都分不清這二者之間的差異
簡單用日K線解釋
交易或投資_02

投資是紅色箭頭線、交易是當中彎彎曲上上下下的K線
期貨也可以當成投資_如果你是使用紅色箭頭線當操作策略

交易為了獲得價差_所以比較屬於中短線、資金控管及停損就很重要,你贏了一筆交易價差_就有人輸了一筆價差。
投資因為公司長期經營價值的加成效應_長線獲得的利潤可能是三贏
~公司賺、賣你股票的人賺、你賣出時也是賺~

這樣或許還很難懂?簡單說_如果市場沒有理性停損的交易者,台股單純走紅色箭頭路線即可;可是為了很多『人』能賺到額外利潤_必須是彎彎曲曲的波動走勢。
弄懂了嗎?台股本身經濟資源運轉的維持_是因為多數投資人喜歡短線進出、貪婪與害怕的進出_受迫性買高賣低,做了股市額外利潤最大的貢獻來源。
這些額外利潤_根據82法則、不.....應該是91法則,少數交易人取得當中的9成、多數散戶卻只分配到1成而已。

就如同目前的台股走勢,也正在做這樣的資源分配。最典型的心態_是只希望在短期內獲取高利潤,有時跟進賭場玩輪盤差不多。只不過價差交易人的技術有好有壞、控股資金有大有小,通常是大吃小、專業的贏過不專業的。
如何解決這個困境?認清你是交易還是投資、雖然很難一時改過來,但可以做調整,交易的心態降低一些_逐漸偏向投資、眼光+時間考驗。

這個盤是多頭格局,修正也快接近收腳了、是單腳反轉還是雙腳W底?
很關心這個的_就是價差交易人,投資_只要注意箭頭方向就好。

阿布看法_箭頭會持續向上、在未來相當一段期間內都是如此,如果你又要問_箭頭方向能走多久?那就又陷入價差交易人的困境之中。

俠客盟學院https://histock.tw/school/join.aspx?c=4


-----------------------------------------------------------------------------
阿布波20幾年股海老經驗_股期權全方位套利~
想戰勝難纏的控盤及控股主力_或許妳(你)只是缺少好的教練~

想更了解老師的觀點或操作方式嗎?歡迎加入俠客盟學院 
國際總經、台股、股票、期指、選擇權、權證、ETF_全方位多空戰技研究院
技術分析、籌碼分析、實戰策略、趨勢操盤...
 
擁抱全市場最精彩完整的線上影音教學體系!
8款實用的操盤App、會期內免費吃到飽!!
 
圖文及影音內容單純描述筆者對經濟、股市、個股、市場現象的理論見解及認識;純粹個人善意觀點抒發,並非投資勸誘或建議。本部落格與所分析之個別有價證券無不當之財務利益關係,文章、影音或相關資訊僅供參考,過去獲利不保證將來獲利_投資及操作必有風險,投資人應獨立判斷,審慎評估並自負投資風險。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3 位評分)
19834 5339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阿布波的其他動態

    理財學院講師

    阿布波

    會員等級:理財學院講師

    註冊日期:2013-10-25

    登入日期:2024-03-28

    發表文章:2394

    被訂閱數:4402

    專長  股票, 期貨分析, 權證, 現貨, 籌碼分析, 布林通道, 多空趨勢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阿布波的朋友

    關注阿布波的朋友

    共有 4402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