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部落格
  2. »
  3. 陳宏毅
  4. »
  5. 震盪的結算周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 

 

 震盪的結算周
分類:0

作者:  分類:0
0人回應 | 1110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10.0分, 最高10 分(4 位評分)
各位朋友好,不知道今天各位作單有沒有很順啊?
今天台指期震幅比較小,但20點並不算難賺,除非你貪心...
 
早盤時,台指自己有很威猛的先過了高,見下圖

今天低手哥在FB有講到,過高先別追,但破低可以做,各位知道原因在哪嗎?
 
最大的原因就是因為現在正處於台指結算周,當然只說這個理由就太籠統啦,這也還不足以總結今天的盤勢,各位在跟低手哥一起回到開盤前時的策略規劃吧。
 
開盤前,各位第一件事情,就是要知道今天是台指期結算周換倉的第一天,如果不知道...那就麻煩下個月要知道,每個月第三個禮拜的禮拜三(第一個禮拜要有禮拜三才算)就是結算日,當週就是結算周,不知道很容易被巴。
 
第二件事情要知道多空成本誰贏,各位要先算出這個月期指的建倉成本,這樣才能判斷盤勢對誰比較有利。
 
第三要知道今天開高開低,然後開盤的位置大約在哪,推測今天的壓力、支撐在哪裏。
 
最後,期貨的朋友要決定作多作空,股票的朋友要決定是否要調節股票,或是要加碼進場。
 
如果大家都有這些基本概念,那麼要判斷出今天的盤勢就不難,低手哥以今天為例。
 
上月建倉成本在8580附近,以指數位置來看雖然是空方贏,但是請別忘了,法人的部位是一個區間,沒贏個上百點其實最後都沒個準誰會贏,所以只能說多空雙方勢均力敵,站在法人的立場來思考,手上部位一卡車,但多空也沒贏很多,加上再2天就要結算,所以就會形成一個很重要的邏輯,那就是法人在這段時間不太會作一方向大幅的突破,原因是當遇到差不多的點位就會順勢把手上的單子補掉。
 
簡單說,就是這一段時間容易在一個區間內震盪,接近高點法人就會把多單補掉,接近一個相對低點法人也會順勢把空單出掉,既然手上的部位都沒有穩贏,法人順順的出比大幅朝一個方向突破還來的重要。
 
如果各位能再算出今天開盤點位的位置,自然就能決定出今天該作多作空。
因上週五美股上漲,雖內容不是挺好,但帶動台股開高的機會還是不低,會算的人就知道今天開盤會接近周五的高點,也是這次回補缺口的高點,理論上它會形成一個壓力,所以越接近8568越應該作空,所以今天開盤前的規劃,當沖的人應該會偏空思考,也因為這個緣故,低手哥才會在FB說過高別追,容易被套在高點。
 
如果空方的想法形成,股票族就是要決定是否要減碼,期貨當沖的人就要思考在哪個點位作空,按照準則,破早低做空就是標準動作,20點也能賺到。
 
當然啦,一定會有人想,那假設開盤後,一路往上噴怎麼辦?
 
低手哥會說,阿就看錯啦,就請抱著祝福的心歡送他升天啦,賺不到下次再來就好啦。
 
但即便下次結算仍是相同的情景,低手哥還是會秉持著一樣的原則作單,作單永遠是往機率高的方向去,即便這次沒給我賺到,我下次還是不會改變,這才是作單的訣竅啊。
 
至於明天呢,其實要看美股的狀況,基本上美股還是會影響台股的開盤,不過在結算周,開很低或開很高、或是接近區間高點或是低點時,都該要有反向思考,但即便是反向思考,也麻煩動作要標準啊,看錯也得停損,這樣才不會因小失大。
 
祝大家作單愉快啦。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4 位評分)
GT1203
12498 5636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陳宏毅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陳宏毅

    會員等級: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2015-06-16

    登入日期:2023-03-03

    發表文章:31

    被訂閱數:14

    文章分類

    文章分類

    0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陳宏毅的朋友

    關注陳宏毅的朋友

    共有 14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