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 

 

 "忍耐"看似簡單做起來很難
分類:

作者:  分類:
0人回應 | 2659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9.0分, 最高9 分(1 位評分)

忍耐看似簡單做起來很難


最近的盤勢讓我想到了一則以前曾經看過的故事

故事的內容是這樣的:
有一個窮人,很窮,一個富人見他可憐,就起了善心,想幫他致富。
富人送給他一頭牛,囑他好好開荒,等春天來了撒上種子,秋天就可以遠離那個“窮”字了。窮人滿懷希望開始奮鬥。可是沒過幾天,牛要吃草,人要吃飯,日子比過去還難。

窮人就想,不如把牛賣了,買幾隻羊,先殺一隻吃,剩下的還可以生小羊,長大了拿去賣,
可以賺更多的錢。窮人的計劃如願以償,只是吃了一隻羊之後,小羊遲遲沒有生下來,日子又艱難了,忍不住又吃了一隻。

窮人想:這樣下去不得了,不如把羊賣了,買成雞,雞生蛋的速度要快一些,雞蛋立刻可以賺錢,日子立刻可以好轉。窮人的計劃又如願以償了,但是日子並沒有改變,又艱難了,又忍不住殺雞,終於殺到只剩一隻雞時,窮人的理想徹底崩潰。

他想:致富是無望了,還不如把雞賣了,打一壺酒,三杯下肚,萬事不愁。很快春天來了,發善心的富人興致勃勃送來了種子,竟然發現窮人正就著鹹菜喝酒,牛早就沒有了,房子裡依然一貧如洗。富人轉身走了。窮人仍然一直窮著。

看到這邊,很抱歉請容許我把故事的內容,用自己的想法修改一下劇情,
然後我們再來看一次。


改完後的故事內容是這樣的:
大仁是一位剛進股市的新手,資金不多,卻對股市懷有很大夢想。大仁的伯伯在股市中經過很多歷練且也賺了不少錢,算稱的上是一位投資前輩,他見現階段的盤勢走空,擔心大仁賠掉手上的資金,於是再三的告誡他,要忍耐且有耐心的先好好存錢,等到股市跌到低點,大家都不想買股票的時候,再把存來的錢進場買進股票,等到多頭走勢再起就能賺到錢。

大仁一開始滿懷著希望認真存錢,可是沒過幾天,盤勢開始反彈上漲。大仁就想,這樣存錢速度好慢,雖然指數還是在7~8000點,但已經開始上漲幾天,不如把手上的資金,先拿來買一些股票,錢賺錢總比自己存來的快多了吧。

大仁手上的資金買了股票後,盤勢反彈上漲,大仁的股票也賺了一點錢,但好景不常,漲了沒幾天,盤勢又開始繼續跌,大仁反而由賺變成賠,成了套牢一族。
隔沒幾天,盤勢又開始反彈,這時候大仁看到盤面有些小型股漲勢較活潑,心想不如把手上套牢的股票賣掉,去買那些小型股,賺的搞不好會比較快。

但實際買了之後,隔沒幾天盤勢又繼續下跌,且小型股補跌的更兇,頓時大仁的資金已經賠了超過一大半以上,他心想,應該無望了,想把僅剩不到一半的資金拿回來繼續存錢好了。

這時盤勢由下跌轉換為盤整,大仁觀察了一兩週,發現指數也不再跌了,但盤面上的股票都要死不活的,只有一群低價水餃股在活繃亂跳,動不動就是天天開盤漲停,大仁心想反正盤也不再跌了,那群低價股似乎不錯,天天都漲停,這樣很快就可以把賠的錢拿回來了。
大仁貪念一起,除了將原本剩不到一半的資金拿來買低價水餃股,又再跟銀行貸了一筆錢一併投入,心想除了賠的錢要拿回來外,還要狠狠賺它一筆。
買進後沒幾天,盤勢盤整完又繼續下跌,外加買進的低價股又爆出公司掏空消息,天天跌停,最後成為壁紙,一無所有。

時間很快了經過了一年,大仁的伯伯興致勃勃來找大仁,告訴他股市已經跌的差不多了,大家都已經不想再買股票,對股票失去信心了,你可以開始進場買股票了。
但卻發現大仁,不僅把手上的錢賠光了,還背負了一身債。大仁的伯伯也只能嘆了一口氣,轉身黯然離開。

第一篇看完再來看第二篇  是不是有讓人會心一笑的感覺呢
或許我可能劇情改的比較誇張  
但就如本篇 標題寫的
"忍耐"看似簡單做起來很難
對於每天在股市裡闖蕩的多數投資人 空手難嗎? 真的....很難
因為這就是人性


簡單的分享  若覺得不錯 請不吝大推支持  謝謝

↓歡迎加入我的文章訂閱↓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1846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Balram の散戶投資奇遇記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Balram の散戶投資奇遇記

    會員等級: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2013-11-12

    登入日期:2015-04-02

    發表文章:56

    被訂閱數:21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Balram の散戶投資奇遇記的朋友

    關注Balram の散戶投資奇遇記的朋友

    共有 21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