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 

 

 下週盤勢看法分享
分類:

作者:  分類:
0人回應 | 3097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9.0分, 最高9 分(1 位評分)
一、以日k圖來看
1.指數在週五(8/9)開小高後,終場仍然下跌51點作收,日k第4天站不回5日線,留意反彈不過5日線的下跌慣性形成。
2.空方突破三角整理收斂後,已出現一個跳空缺口(第3天未回補),留意盤勢弱勢接下來可能再出現的下跌跳空缺口。
3.週五(8/6)半年線由上揚轉為下彎,目前只剩年線為上揚,其他如5、10、月、季、半年等均線皆呈現下彎,月線與季線持續扣抵高值(8200到8400左右)。週五(8/9)大盤收在7856,也就說多方除非短線持續的大漲到8200或8400以上,月季線才有機會轉為上揚繼續走多攻擊。否則就是以盤整的方式來換取時間的空間,等待月季線走平後,才有機會及力量來發動攻擊讓均線轉為向上助漲。以目前均線下彎來看,空方在這點真的是佔盡優勢。
4.台指期貨未平倉口數,外資空單部位還有16289口未平倉。
5.融資8/8及8/9仍持續增加,散戶把壓回檔成買點??
6.8/7到8/9的下跌,指數雖然在跌,但我知道很多中小型股仍然還在漲,包含筆者講過的波若威永裕、商店街等等,前兩檔還再創新高。這些逆勢上漲的股票似乎完全沒有收到大盤下跌的影響,真的這麼強嗎??
下週盤勢看法分享


二、以週k圖來看
週k在走完5波升的型態後,目前位置來到了3波降的c波位置,請小心應對接下來的盤勢。
下週盤勢看法分享_02


三、小結:
基本上,筆者目前的看法趨向空方,多方受到均線下彎的關係,接下來要連續大漲,我認為可能性極低。先做止跌後盤整拖時間,將讓均線走平的這個方式,是我認為多方稍微有可能性的方式。但以現行的線型型態、籌碼等等來看,筆者認為直接再往下跌的可能性會比上述兩種來的更高,上週的下跌由於還有一部份中小型股還在上漲創高,會讓人有盤勢未死的聯想,導致融資未減反增,這對短線來說並不是一個好的現象。
試著想想,你我若是莊家會那麼好心拉低來讓散戶來低接進場嗎? 我想莊家的心態永遠都不會變的,都只是想賺想坑殺散戶的錢。
縱使現在的年線是往上走,莊家在殺個幾百點,讓散戶絕望停損大虧後,再來拉抬,一樣可以再做出底部型態、破底翻讓盤勢再往上走,但重點是,你我若做多,有辦法承受住這幾百點的下殺嗎?會不會受傷呢?這才是你我需要思考的地方。
盤面上現在還繼續再創高的中小型股,真的這麼強嗎? 筆者只能提醒要小心,個股再強,永遠無法強過大盤,該還的,最後還是會還,盤勢已經轉空,再繼續著墨這些股票的人請將停利停損設定好,該出場時,請切勿戀戰。
做多的朋友適時適度的休息空手,靜待落底後,再往上漲時,再來介入,我想都不會太遲。

簡短的盤勢看法分享,支持的朋友別忘了給個大推,謝謝囉。

本文資料僅為個人操作心得紀錄,並非投資建議,請勿依此作為操作進出之依據。



↓歡迎加入我的文章訂閱↓      也歡迎把我加入您的好友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1873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Balram の散戶投資奇遇記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Balram の散戶投資奇遇記

    會員等級: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2013-11-12

    登入日期:2015-04-02

    發表文章:56

    被訂閱數:21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Balram の散戶投資奇遇記的朋友

    關注Balram の散戶投資奇遇記的朋友

    共有 21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