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部落格
  2. »
  3. SIMON
  4. »
  5. 給投資者的一封信
 

 給投資者的一封信
分類:觀念

作者:  分類:觀念
0人回應 | 1854人瀏覽 | 26人收藏 | 1人追蹤
0人回應, 10.0分, 最高10 分(5 位評分)
金融市場是一個紙醉金迷的世界 , 它可以讓你從身無分文到億萬富翁 , 也可以讓你從億萬富翁變成身無分文,大家常可以聽到市場突然又冒出一位在金融市場賺進無數的千萬富翁的素人,但是真正虧到身無分文的部分,報章雜誌反而比較少揭露 , 這是為什麼呢 ? 因為市場常常是報喜不報憂的 。

風險與獲利 , 哪個重要 !!

常常可以聽到投資人說 , 我進來這個市場準備要賺多少又多少 , 沒錯吧 !! 大部分的投資人都將獲利擺在第一 , 風險擺在第二 ,總認為說運氣不可能這麼差 ,我只是想搶個短線賺個一兩千元而已 , 這是大家心裡最常想的 , 偏偏市場常事與願違 , 我是不是講中了大家的心聲呢 ? 正統的操作模式是要將風險擺第一才對 , 因為你真的要想如何在市場活下去 , 而不是每波都想賺 , 天天賺 , 月月賺 。因為你我的資金只有一套 ,是經不起一再的跌倒 , 如果你沒想過這些 , 那真的趕快離開這個市場 , 千萬不要等到資金虧光後才來後悔 , 今天我看了紫殺老師的文章,講了一句話真的很有道理 , 避險 , 所謂的避險字面上的解釋叫做避開風險 , 但是很多投資人總是認為避險一定要放空 , 空手反而投資人無法接受 , 我前年訓練過一批投資人 , 他們這次才想通 , 才感覺到今年 7/7 下殺到8500 , 原來空手是多麼快樂的一件事情 , 雖然沒有放空到 ,但是避開了風險, 保護了手上的資金 , 因為避開你才有機會買在下一次的底部 , 不是嗎 ? 而不是在那邊等解套 , 不然就是已經斷頭出場了 , 多頭走了六個月 , 投資人辛苦賺了一些 , 結果一個月的空頭 , 通通吐回去了 , 甚至還倒虧 不是嗎 ?
最好的例子就是今年的大陸股市 , 還記得大陸股市亂漲一通 , 每天就是漲 , 新聞常常報導大學生炒股變成股神了 , 其實這種漲法 , 人人都是股神 , 結果這兩個月來股市大崩跌 , 怎麼沒有股神了呢 ? 訪問那些大學生或是大媽 , 他們都說讓我的股價回到成本就好了 , 所以股市在漲的時候 , 跟每個人講風險 風險 ,其實是沒有人聽得進去的 , 所以投資人在股市賺錢都不知道自己是真的實力賺到的還是運氣成分比較高 , 其實只要一個股災就見分曉 , 這波你避開了嗎 ?


你憑什麼在股市累積財富 ?

金融市場是個爾虞我詐的市場 , 是方法重要呢 ? 還是心理的因素重要呢 ? 答案是都很重要 !! 老生常談的一句話 , 贏家三要素 : 方法 , 資金控管 , 心理因素(心態) !! 你具備了哪一項 , 如果缺一的話 , 你是在股市沒辦法累積到財富的 , 當投資人汲汲營營的在股市裡找方法 , 試問一下 你有花時間靜下心來檢討自己的心態嗎 ? 大家常說在金融市場,歷史常常會重演 , 其實不是歷史在重演 , 而是人性在重演 , 金融市場是人的市場也是金錢堆出來的市場 , 所以人性的貪與怕全部會在股市裡表現的很極致

金融操作常常會有四個結果 : " 大賺 , 大賠 , 小賺 , 小賠 " 你有辦法將大賠拿掉嗎 ? 就是所謂的停損 !! 如果你的操作模式長期下來是
"大賺小賠" 的話 , 恭喜你 ,你不需要再改變任何操作模式 , 只要一直維持下去就可以了 !!
"大賺大賠" 的話 , 那麼趁早離開市場 , 因為你是在賭運氣 !!
"小賺小賠" 的話 , 那麼趕快離開市場 ,看似小賺小賠 , 沒什麼賠 ,但是投資人你錯了 , 進入到金融市場你要付出一個你看不到的成本 , 那就是時間 , 假設你冒了進股市的風險 結果十年下來 , 你只賺了一萬 或是 十萬的話 , 你損失的是時間成本 ,時間流逝了是回不來的 , 如果你把這時間花在工作上你可能可以獲的工作上的升遷 , 讓自己的薪資更上一層樓不是嗎 ?
如果你的操作結果是最糟的 "小賺大賠 " , 那麼更奉勸你趕快離開市場, 不然你的人生將會充滿著遺憾與後悔 !!人最恐怖的是執著 , 一個錯的方法與觀念 , 卻不斷的執著下去 ,試問一下 你的人生有多少個十年可以浪費 !!

什麼樣的操作方法是好的呢 ?

這沒有一定的答案 , 只能說有辦法長期穩定獲利的方法 就是好的 !! 所以投資人你要去找尋一個符合你自己的個性來操作 , 這個理財網站不錯的地方是 這裡每個講師 我相信站長都有花時間去觀察去篩選,而不是隨意找找 , 因為像這樣的理財網站, 網路上很多 , 講師更是一大堆 , 真正可以帶給投資人正確的觀念卻是少之又少 , 常用人性的貪去吸引你 , 繳完費用後, 什麼都不一樣了 !!
這裡的講師 , 短線操作也有 , 中線波段操作也有 , 當沖操作也有 , 選擇權操作也有 ,一直到我這塊(海龜投資複利的模式)也有,可以說是把全部的資金策略配置集合再一起 !!
投資人你可以照你自己的特質去加入 , 我也相信這些方法是不會相衝突的 , 就像有投資人問我說他應該選哪一個比較好 , 我說選擇你自己所需要的 , 例如你每天上班都很忙連瞄一眼看盤的軟體都沒時間的話,你去參加當沖的策略,我想這就有很大的檢討空間 !!
我的操作模式其實它就是一個定存理財 , 跟你的其他策略其實是不相關的 , 它是可以單獨獨立的一個策略, 也就是我講的替自己買一個退休金替自己存一個退休金的觀念 
。總之 , 學的會,又可以長期穩定累積財富的方法都是好方法 !!

學習的費用貴嗎 ?
看完這張圖片,你就知道了 !!

給投資者的一封信


這裡的講師, 隨便帶領你避開一個股災,其實學費就賺回來了,不是嗎 ?
那麼你說兩萬 三萬的學費貴嗎 ? 這一波股災 9200 跌到8500 , 跌了700點 , 先不談做空 , 你只要做多一口期貨就是虧14萬了 , 這個數字可以讓你參加學院七年的時間了,你說貴嗎 ? 當然啦 !! 人都是很鐵齒的 , 要在遇到一個股災 , 才會真正想這個問題 !! 在金融市場裡 , 到處都是陷阱 , 隨便踩中的話 ,虧損的數字我相信都是學費的好幾倍 !!至於學費貴不貴 , 我想你心中應該有答案了 !!


最後還是回到前面所講的一句話 , 你要先有辦法讓自己在這個市場活下去 , 再來討論獲利 !!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5 位評分)
GT1203
25832 5790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SIMON的其他動態

    理財學院講師

    SIMON

    會員等級:理財學院講師

    註冊日期:2015-06-23

    登入日期:2024-01-28

    發表文章:336

    被訂閱數:2311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SIMON的朋友

    關注SIMON的朋友

    共有 2311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1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