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 

 

 不要讓別人的言語,左右你的投資
分類:投資所感

作者:  分類:投資所感
0人回應 | 5473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10.0分, 最高10 分(1 位評分)
不要讓別人的言語,左右你的投資

 (photo by photopin.com)

時代的變革與演進,人性並不會改變多少。人人都想賺大錢,也各自都有屬於自己的一番見解。無論你說它是投資也好,還是操作也好,甚至有其它的衍生名詞,本意不會改變,就是在執行金錢遊戲來賺取價差。
        當你進入這個市場以後,你接收到的閒言閒語以及訊息都會是爆炸性的多。諸如菜市場的阿嬤阿公,電視上的分析師,網路上的各種資訊都可以滿足你的求知慾望。不過能夠幫助到你什麼,完全是未知數。

當他們說這些的時候,不要忘記,無論賺錢與否都會是你,與別人無關。

   「我跟你說,最近那個鄰居阿姨在股票市場上賺很多錢,真的是很厲害。看看人家,賺得飽飽的,我都覺得很羨慕。她有跟我說一支股票,我記得是xxx,看你要不要買,她說還會再漲。」當這句話說完以後,那個阿姨並不需要負責,跟你說的這個人也不用負責,因為那就像是分析師在電視上跟你說看好哪支股票,或是網路上在炒說哪家公司好,關鍵都在於你是否要下單去買進。

    我相信這樣的經驗很多人都有。買進的那家公司,你並不清楚,別說基本面,甚至連技術線型也沒去看的人,在所多有,也不用感到太意外。別人推薦完以後,你買進了,恰巧這支股票就從雲端開始高空彈跳的急墜,最後導致虧損的發生。
 
就像前陣子的基亞或是云辰那樣急跌的速度。你看著自己投入的資金迅速的減少,在跌下來的那段時間,你的內心可能正在淌血,猶豫到底要不要停損,還是放著不管,不看就沒事。你能夠怪推薦你買進的人嗎,或許可以,但也於事無補,甚至在核心點上來說,下單的是你,不是她,她只是推薦你,沒叫你買,最後的虧損當然也是由你承擔。

        賺錢很開心,賠錢就悶到爆,甚至想埋怨人,這樣的心態不少。投資操作是很隱私的事情,自負盈虧也很理所當然。除非是別人架著你下單買進,命令你買這個買那個,那你埋怨他,叫他負責是很理所當然的事情,否則這就會是你個人的問題。

        進入投資市場的門檻很低,只要你手上有錢就可以參與。就像賭場一樣,全球遍地開花,24小時,你都找得到不同的賭場與投資市場加入這一場金錢的遊戲。人永遠是貪心的,不會感到滿足。前提是我們必須要知道,我們為什麼賺錢以及又為什麼會賠錢,不要不明不白的就讓自己陷入胡裡胡塗的狀態,賺賠都不知道為什麼,那樣的話,很容易把自己推入火坑。

        無論你是要做筆記,還是拿出以前的資料看,藉由過去來分析現在,甚至是聽聽別人的意見也沒關係。重點在於你的內心裡一定要有自己的標準可以去衡量這些話以及訊息的可信度以及時效性。
    
你才會了解這個投資操作與價值是否在目前還有參與的可能性。

    上面的舉例,在生活中到處都有,不能因為別人簡單的一兩句話,你就直接百分百的相信,直接脫光褲子投資,那樣無疑是賭博梭哈,幸運一點就是一秒上天堂,不好一點就是傾家盪產,感到欣慰的就是你不用下地獄。

    自己的操作,由自己負責。一旦下單以後,是賺是賠,都取決於你的反應與眼光,不要忘記「自己」是多麼的重要。你有沒有花心力去研究或是學習,以及運用自己的標準來決定投資與否的能力,都會是影響盈虧的最大關鍵。

你要相信自己,才有戰勝別人的可能性。每個人都是不斷的跌倒再爬起,沒有人是一開始到結束,都是賺大錢的經驗。只要你願意下工夫,花心力,就算不是贏家,也絕對不會是永遠的輸家。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20065 3113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Sam Li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Sam Li

    會員等級: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2013-11-11

    登入日期:2020-07-29

    發表文章:100

    被訂閱數:8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Sam Li的朋友

    關注Sam Li的朋友

    共有 8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