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部落格
  2. »
  3. Sam Li
  4. »
  5. 台灣人,你好嗎?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 

 

 台灣人,你好嗎?
分類:Talking about Something

作者:  分類:Talking about Something
0人回應 | 5638人瀏覽 | 26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10.0分, 最高10 分(4 位評分)

 文/Sam Li     2014.03.18
 
「嗨,你好嗎?」這是我現在最想對生長在台灣的人所說的話。
 
很慶幸我是7年級生,出生時處於剛解嚴的時代。還算是有從中體會到一些以前純樸時代的辛苦過程。街坊的鄰居,只要有人的家裡發生什麼事情,左鄰右舍過不久就會馬上知道,甚至也都會紛紛的去關心,互相的付出,一起曬榖,一起灑鹽踩鹹菜,稻子收割後的燒稻田動作,充滿人情味的感情是彼此的依歸,像個大家庭般的時代。
我們的童年,儘管生活不富裕,但卻人情暖暖,內心飽滿。每一天都充滿希望的出門打拼,互相鼓勵的成長著,無論是大孩子還是小孩子,大自然就是我們的遊樂場,你可以跑到湖邊玩水,抓蝦抓魚,伴隨著家庭主婦在那洗著衣服,聊著每天的心情與交換消息。
沒有大魚大肉的美食要求,也沒有物質上的追求享受,就算是喝碗糖水或是跟路上騎著腳踏車叫賣的阿伯買支冰淇淋都感到很幸福。在太陽逐漸下山,天色逐漸變暗的夜晚,大家感受著樹林沐浴下的涼意,拉著家裡的藤椅出來,噓寒問暖與了解從國家到個人生活上的近況。螢火蟲有時候還會閃呀閃的出現在你的眼前,讓你感到生命充滿希望。

台灣人,你好嗎?


(photo by Photo Pin)
 
        以前儘管大家普遍不富裕,大家也很珍惜民主與自由,會紛紛的去了解現在的環境與關心國家,政府也不敢一昧的亂搞,因為會被人民嚴厲的譴折與監督。人們普遍擁有著同理心與善良,看人比看錢重要。時至今日,我們的社會逐漸著轉變為只看重金錢與物慾的享受,道德觀開始低落,功利主義甚囂向上,為了賺錢,可以欺騙所有的消費者、蠻橫的破壞孕育我們成長的自然環境,政府可以不理會人民的聲音而獨斷通過許多不合理與欠缺思慮的政策,社會大眾普遍不理會國家現況,不關心政治,只看娛樂版與腥羶色的各種新聞與消息,只想著自己,已經慢慢忽略了要尊重別人與關心自己所生長的環境變動了什麼,國家發生了什麼大事。
        新聞不再自由,不可以報政府不好的,只可以報好的,就算要報不好的,也是無關痛癢的新聞,其餘的都是一些娛樂與生活上的消息,因為不重視也不再那麼容易了解,所以政府開始關起門來造車,絲毫不理會是否對國家百姓合乎權益。
台灣比起以前相對的巨大自由,每個人都有言論自由,可以罵政府爛也可以表達自己心中的想法,經濟相對的更富裕了,更懂得怎麼去享受生活,卻忘了要好好珍惜這片土地所帶給我們的自然環境,所以逐漸的往下沉淪。
 
我們可以罵政府爛,但是我們更該罵的似乎是絲毫不關心國家與社會的我們。
 
        從民國76年解嚴走向103年民主自由的現代化國家,也只不過短短的25年,我們好像已經快把台灣徹底搞爛了,你變有錢了,更自由了,但是你真的有過得比較快樂,幸福嗎,我並不這麼認為,反而一點一滴的把我們最珍貴的台灣道德精神與人情味,慢慢的銷毀,最後就是只在意是否有得到好處與利益的鬥爭而不是在乎人情冷暖與感受的社會。

台灣人,你好嗎?_02

 
(photo by Photo Pin)
 
        ECFA、Etag等直到現在的服貿協議,出發點都是好的,卻都欠缺考量與監督的體制,沒有讓全民了解,也沒有經過審慎的評估,不被檢視就想盲目的硬去通過,匆促與欠缺思慮的決策,導致的後果使全民的權益受損無法估計。
        在2014年的3月17日,服貿協議竟然可以被立法院內政等八個聯席委員會以超過法定審查期限,視為已經審查。這樣就可以通過,這真是令我大開眼界,竟然有一個國家政府是這麼獨斷做事的,也不去管這個協議的內容是否真的都完善與合乎全台灣人民的權益。
        最令人失望的莫過於全台灣人民對於國家正在做什麼事情以及面臨什麼樣的挑戰漠不關心,好像事不關己,卻不知道這些東西都與你密切相關,甚至會影響著你一生的權益。
        國會的空轉與內耗完全讓台灣裹足不前,但是碰到這種對中國大陸的不平等互惠條約,政府卻莫名的硬了起來,不禁要質疑中國大陸到底給了我們台灣政府高官多少的好處,可以讓我們的政府不顧一切的觀感與規定,強行蠻橫的通過未經過專家與人民檢視的合約條款議程,後準備送審立法院,企圖想以執政多數的席次來通過這一項對台灣權益受損影響甚大的服貿協議。
        如果政府真的是如此做為,照這樣看來,無論是什麼條款與合約,就算有多不公平,多不合理,只要政府想做,握有多數權的執政黨,都可以如入無人之境的蠻橫通過,不再理會中華民國所有生長在台灣這塊土地上的人民權益。
        有毒的東西,就是不能吃,就算它看起來多美味都一樣,吃完你將會慢性中毒直到邁向死亡。你真的覺得好嗎,台灣人,你真的願意過這樣的生活嗎?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4 位評分)
GT1203
13981 2041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Sam Li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Sam Li

    會員等級: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2013-11-11

    登入日期:2020-07-29

    發表文章:100

    被訂閱數:8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Sam Li的朋友

    關注Sam Li的朋友

    共有 8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