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部落格
  2. »
  3. »
  4. 定心丸 葉倫:6月前不升息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 

 

 定心丸 葉倫:6月前不升息
分類:財金

作者:  分類:財金
0人回應 | 1073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9.0分, 最高9 分(1 位評分)
美國聯準會主席葉倫周二赴國會參院銀行委員會作證,表示聯準會不太可能會在6月前升息;未來在何時升息上將增加決策彈性,首先會在前瞻指引撤掉之前所強調的「耐心」,並且會以決策會議為基礎,每次都會進行評估。
葉倫的證辭顯示聯準會至少在上半年不會升息,美股周二因而走揚,道瓊指數與標普500指數都創下新高。至於歐洲股市,因希臘的改革方案獲得歐元區財長同意,確定其紓困可延長4個月,而告揚升。

葉倫表示,雖有就業復甦增強,不過仍有若干部門疲弱,且通膨持續下降,短期仍繼續寬鬆貨幣。

葉倫也表示,在升息之前,聯準會將會首先從聲明中去除「耐心」一辭,此用語為去年12月聯準會提及對於啟動升息時間點的態度。

她指出,但是目前沒有保證利率要在何時調升,聯準會將在每次會議時進行評估。

她說:「倘若經濟情況一如聯準會預期的持續好轉,聯準會將會在特定時間開始考慮調高利率目標。此前,委員會會先調整前瞻指引。」然而,她亦強調前瞻指引的修改不應該被解讀為委員會一定會在幾次會議中調升利率。

葉倫認為,美國通膨走勢仍是利率何時調升的重要考量。通膨已將近3年低於2%目標,隨著油價走跌,通膨可能持續下滑。儘管就業市場復甦意味利率應該上揚,但低通膨的情況則令聯準會官員止步。

葉倫表示,儘管就業市場已走強,仍有一些疲軟跡象,且通膨仍在下滑,支撐短期持續寬鬆政策的想法。

葉倫亦提及美國經濟所面臨的風險,包括中國經濟成長較預期慢,歐洲
經濟低迷且通膨亦在低水位。

出處:2015年02月25日 記者/綜合外電報導 中時時報
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50225000048-260202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22466 5476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白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會員等級: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2015-02-25

    登入日期:2015-04-10

    發表文章:22

    被訂閱數:2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白的朋友

      關注白的朋友

      共有 2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