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 

 

 郭台銘看好機器人產業 未來「沒有不景氣,只有不爭氣」
分類:財金

作者:  分類:財金
0人回應 | 1632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9.0分, 最高9 分(1 位評分)
鴻海集團今(26)日年初八開工、舉行新春團拜開工儀式,董事長郭台銘率領一級主管焚香祈福。面對媒體詢問今年景氣,他老神在在說「年年難過卻是年年過」,強調「沒有不景氣,只有不爭氣!」。同時也看好機器人產業,預計應該會在3年內快速發展。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今(26)日在土城總部進行開工儀式,郭董身穿深藍色制服外套,率領一級主管焚香祈福。面對媒體詢問今年景氣,他回應每年都在談景氣,但「年年難過卻是年年過」,他說鴻海2014年全年營收達4兆2000多億元,創下歷史新高紀錄,營收也突破4兆大關,最主要還是競爭力的問題,強調「沒有不景氣,只有不爭氣!」

 
此外,面對外界擔憂製造業景氣不好,郭台銘則認為未來或許人力會被七成自動化設備取代,看好機器人產業前景應該會在3年內快速發展。而日前根據大陸財新網報導,鴻海富士康早為自動化備戰多年,2006年郭台銘就聘請一批來自美國麻省理工實驗室的自動化技術專家。

 
富士康機器人布局於2007年1月成立自動化機器人事業處、機器人名稱為FOXBOT,生產地在山西晉城工業區,主要用於公司內部做單調或是危險性強的工作。大陸中新社日前也報導,歷時1年研發製造的「福匠」削麵機器人在山西太原推出,是富士康首次涉足餐飲業,該機器人可以在短時間內削出許多麵條,提高削麵效率。


出處:YAHOO新聞 記者許家禎/台北報導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22531 5476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白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會員等級: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2015-02-25

    登入日期:2015-04-10

    發表文章:22

    被訂閱數:2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白的朋友

      關注白的朋友

      共有 2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