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 

 

 ​氣候變遷全球排名後段班 我官方喊不公
分類:愛地球

作者:  分類:愛地球
0人回應 | 3456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9.0分, 最高9 分(1 位評分)
​氣候變遷全球排名後段班 我官方喊不公


氣候變遷全球排名後段班 我官方喊不公
國際環保組織「德國看守協會」昨在巴黎氣候變遷會議公布「2016年氣候變遷績效指標」,台灣排名52名,雖較去年上升2名,但和韓國日本都屬於「非常不佳」(very poor) 等級,輸給列為「不佳」(poor)、排名47名的中國。台灣中央包括環保署、經濟部能源局、農委會今天下午共同在環署開記者會「喊冤」,強調節能、減碳及綠能發展,都有顯著成效,但台灣從退出聯合國失去代表權,許多國際資訊未能公平反映我國實際努力成效。
 
德國看守協會每年評估世界主要工業國及碳排放國家的氣候政策和減碳表現,並在氣候變遷大會上發表最新排名。評估標準包括碳排放發展(30%)、碳排放水準(30%)、氣候政策(20%)、能源效率(10%)、和再生能源表現(10%)。評估面向除了國家政策成果外,也包括地方政府、企業、及公民社會的整體表現。
 
今年各國氣候績效排名前三名依然從缺,之後依序名列前面5位都是歐洲國家,包括丹麥英國瑞典比利時法國美國則是跟中國一樣列名「不佳」,排名34名。
 
環署主任秘書謝燕儒說,這份調查代表的是世界上最具減碳道德意識的歐洲價值,歐洲是以提升能源效率、促進再生能源發展與善用排放交易機制作為主軸,對於台日韓等欠缺自主能源的出口貿易國是極大挑戰,環保署長魏國彥目前在法國巴黎,有親自向德國看守協會人員說明台灣近年致力因應氣候變遷的成果,並表達對此調查的遺憾。
 
謝燕儒說,兩大排放國美國中國,排名均有提升,是在政策評估上有良好表現,均有大量投資再生能源及開始轉移以煤作為能源生產來源。
 
謝燕儒說,2008年台灣受到全球金融海嘯影響,台灣化石燃料燃燒的二氧化碳排放量首度出現負成長,這些年我國二氧化碳排放密度持續改善,今年《溫減法》立法後,環署已積極建置減碳配套法制基礎,未來也會跟其他部會合作,訂定排放源效能標準及自願減量誘因機制,並透過交易及專案抵換等彈性機制,逐期推動落實減碳。
 
農委會則質疑此調查,沒有公平公開原則辦理,因為在林業項目,我國得分竟然是零,但評比項目有「人員使用不當造成森林減少」,最近一次的森林資源調查,台灣的林木佔全島覆蓋率的6成,較上一次調查增加百分之2。
 
能源局強調,在此調查,台灣的能源效率很好,但再生能源部分, 分數有進步但排名不理想,主因是台灣土地資源有限,未來會針對開發再生能源會再做努力。(洪敏隆/台北報導)

文章來源:
http://goo.gl/rXBeS5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30027 5859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StacyLin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StacyLin

    會員等級: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2015-12-15

    登入日期:2015-12-31

    發表文章:6

    被訂閱數:0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StacyLin的朋友

      關注StacyLin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