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 

 

 川普的保護主義色彩,將澆熄併購熱潮?
分類:金融趨勢

作者:  分類:金融趨勢
0人回應 | 5025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9.0分, 最高9 分(1 位評分)
川普的保護主義色彩,將澆熄併購熱潮?

川普的保護主義色彩,將澆熄併購熱潮?


近來最火紅的議題,莫過於川普當選美國總統後,將如何影響全球經濟體的脈動與發展,而其中企業間的併購堪稱帶動各國經濟體結構變遷的重要指標,據彭博專欄作家戈帕蘭指出,川普高舉保護主義的態度眾所皆知,故其就任後,預計美國中國的相關併購交易,將隨之銳減。
 
其文章指出,自過往併購活動觀察,2005年中國海洋石油公司向美國石油業者優尼科提出185億美元的收購邀約,其後2007年中國投資公司斥資30億美元收購黑石集團9.9%股權,但直到2012年大連萬達集團斥資26億美元併購美國市占率第2大的AMC電影院後,中國企業對美國資產的併購和投資行動才真正全面展開。
 
審視今年以降中國企業與美國企業間的交易往來,併購活動實為頻繁,中國方的併購目標從飯店到家電公司等,不一而論,但美國政府往往以國家安全等諸多因素為由,從中阻擋數件此類併購案,例如萬達集團甫接連併購好萊塢傳奇影業和電視節目製作公司,美國國會議員對中國企業併購美國影視娛樂產業表達疑慮,故已要求司法部介入審查。
 
反觀臺灣與亞洲這邊的併購情勢,目前未見受到美國大選結果的影響,相關併購案仍繼續發展與進行,例如中信金近期海外併購案,包括收購馬來西亞RBS(蘇格蘭皇家銀行)子行及與大陸中信集團互相參股等案,並於三月底宣布,將投資約154億台幣參股泰國LHFG金融集團百分之35.6股權案等,縱使相關具體進展仍待後續觀察,但誠見金融機構已經不再囿於既有市場範疇,而是一心搜尋市場上好的併購標的,對於海外市場更將投以積極的自發性成長策略。
 
總而言之,台灣金融市場在全球經濟即將經歷巨大變動之下,整併的時機已然屆至,應該確立績效導向、充分授權專業經營,才能讓金融業創造生機;胡正勝曾提出,金融業「大未必好,但小一定不行」,國內金融業透過整併,壯大規模,一定要先確立合併綜效,達到一加一大於二的效果,才能有實力參與國際競爭,所以金融合併的議題實在刻不容緩,整併的速度必須加快,才能跟上國際紊亂的局面。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38869 5997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IsabellaChan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IsabellaChan

    會員等級: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2016-11-08

    登入日期:2017-01-17

    發表文章:21

    被訂閱數:0

    文章分類

    文章分類

    0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IsabellaChan的朋友

      關注IsabellaChan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