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JzVLIwCNtU https://histock.tw/talk/live.aspx?name=gtalk&id=1269 20240328 紫殺
 俠客盟-多空戰技研究院
 

 日本央行_直升機撒錢?!
分類:世界總經

作者:  分類:世界總經
0人回應 | 3287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9.0分, 最高9 分(1 位評分)
日本央行將於9月20日、21日舉行為期兩天的貨幣政策會議。
此前,摩根大通駐東京高級經濟學家Masamichi Adachi說:市場正在玩一個極其危險的遊戲,但是,對於直升機撒錢的臆測將永遠不會徹底消失。日本需要在被迫實施之前就考慮好如何使用這種政策。「新興市場之父」稱譽的鄧普頓新興市場集團主席麥樸思表示,如果聯儲局沒有暗示加息,日圓將漲至90兌一美元,屆時將迫使日本央行行長黑田東彥採取行動,最快下月以直升機撒錢方式(Helicopter Money)「放水」。
接下來勢必要關注上面這個議題...日經指數是否已經有了些端倪呢?...國際股市難免要再度大幅動盪!
日本央行_直升機撒錢?!


到底什麼是直升機撒錢(helicopter money)?(以下引用MONEYDJ網站資料)
字面意思上看,就是政府或央行提供大量貨幣供應的政策,就好像有人拿著大把的鈔票坐在直升機上撒錢一樣。從更實際的角度來看,其實是指央行為政府更靈活和積極的財政開支提供更多資金支持。
直升機撒錢的支持者期待這項政策帶來哪些好處?
主要有兩點好處,第一,在不用擔心資金來源的情況下完全靈活地增加財政支出,進而直接帶動需求生產效應,儘管家庭可能會選擇把錢存到銀行裏而不是花掉(如果這項政策只是短期存在),但隨著政策逐漸發揮效果,消費增長的可能性就會逐漸升高。
第二,一旦市場接受日本政府採取激進政策(例如日本央行直接承債等),這會對市場帶來“公示效應”,對外匯市場而言,我們認為政策將令日元承受下行壓力。
風險在哪裏?
最大的風險在於,直升機撒錢一旦開啟很可能就無法停止,如果市場接受了政策無法停止的信號,日本政府和央行可能會觸發市場對日元信心崩塌,進而導致日元過度貶值。
以上節錄MONEYDJ新聞摘錄

先看一下日元的走勢(K棒向上為貶值、向下則為升值)_月K
日本央行_直升機撒錢?!_02

日元週K
日本央行_直升機撒錢?!_03

貨幣對股市的影響遠大於實質經濟基本面的好壞,雖然日本央行行長黑田東彥再三重申_"無必要也沒有可能進行「直升機撒錢」",但日本央行會在必要情況下加碼刺激。
美元/日幣匯率6-7-8月K呈現南方三星轉折型態、週KD二度低檔背離、黃金交叉,似乎正構築週K的W底。以技術面來看_守住100日元關卡後,現況看起來呈現續貶趨勢,市場似乎相當期待日本央行所謂的「加碼刺激」。市場期待會不會落空呢?屆時的9月日本央行貨幣會議_若無法推出預期的好菜色,國際股市難免要再度大幅動盪!
日經指數_日K:MA60開始扣抵低值、短均線三合一向上,缺口已三日沒回補_技術面多方轉強、短多及中多格局
日本央行_直升機撒錢?!_04

主力操盤手_日經指數/主力成本16324站上、主力成本線上穿季線MA60、心態_趨勢_逆勢三線翻多。
日本央行_直升機撒錢?!_05

台股發行的FB日本正2_ETF00640L,近期主力籌碼線上揚_似乎有大人進場佈局~
日本央行_直升機撒錢?!_07

結論:
技術面訴說現況,有時也能反應市場預期心理,日幣走貶_日經指數慣性則較易上漲,過去安倍經濟學對失落的日本經濟並沒有帶來明顯的復甦助益,也因此市場分析大都認為_日本必然會推出新一輪的貨幣寬鬆政策。然而後勢發展難以預料、但科斯托蘭尼曾說過_群眾心理面的反應或預期、有時可以透過技術分析窺知一二,目前日幣走貶、日經指數技術面轉強_市場預期的日幣寬鬆會否落空呢?繼續看下去就知道!
世界總經牽一髮而動全局、每週國際總經戰情分析_就在...
俠客盟學院https://histock.tw/school/38.html
國際總經、台股、股票、期指、選擇權、權證、ETF_全方位多空戰技研究院
日本央行_直升機撒錢?!_08



-----------------------------------------------------------------------------
阿布波20幾年股海老經驗_股期權全方位套利~
想戰勝難纏的控盤及控股主力_或許妳(你)只是缺少好的教練~

想更了解老師的觀點或操作方式嗎?歡迎加入俠客盟學院 
國際總經、台股、股票、期指、選擇權、權證、ETF_全方位多空戰技研究院
技術分析、籌碼分析、實戰策略、趨勢操盤...
 
擁抱全市場最精彩完整的線上影音教學體系!
8款實用的操盤App、會期內免費吃到飽!!
 
圖文及影音內容單純描述筆者對經濟、股市、個股、市場現象的理論見解及認識;純粹個人善意觀點抒發,並非投資勸誘或建議。本部落格與所分析之個別有價證券無不當之財務利益關係,文章、影音或相關資訊僅供參考,過去獲利不保證將來獲利_投資及操作必有風險,投資人應獨立判斷,審慎評估並自負投資風險。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36681 5244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阿布波的其他動態

    理財學院講師

    阿布波

    會員等級:理財學院講師

    註冊日期:2013-10-25

    登入日期:2024-03-28

    發表文章:2394

    被訂閱數:4402

    專長  股票, 期貨分析, 權證, 現貨, 籌碼分析, 布林通道, 多空趨勢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阿布波的朋友

    關注阿布波的朋友

    共有 4402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