俠客盟-多空戰技研究院
  1. 部落格
  2. »
  3. 阿布波
  4. »
  5. 週走勢分析(8/12~8/16)
 

 週走勢分析(8/12~8/16)
分類:

作者:  分類:
0人回應 | 2634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10.0分, 最高10 分(1 位評分)
解析過電子及金融,緊接著看大盤、後半週三天急挫了182點,短均線乖離......下週走勢......三張圖.....
趨勢指標
週走勢分析(8/12~8/16)

  這週趨勢指標微幅回升,主要是摩台期貨、選擇權相關數據有點進步,不過大型權值股的狀況還是不佳,尤其台塑四寶偏弱,對大盤的反彈力道會有些減分。指標數值與六月中下旬對照,還在零軸上有樂觀些。
波浪架構簡略:  
  週線收盤價的走勢,很類似『正三三平台』(6/25低點7663起算),依波浪理論~~通常接續是『向上五波』格局。日線則像5-3-5波(由五月份高點8439起算),假設現在處於第二個5波的修正浪,則屬多頭格局中的回檔修正浪末端附近。則無論三三平台、或5-3-5波修正,這邊實在沒有悲觀的理由,還有一種『三三三』走法、也是緊接向上三波。
大盤日線:
週走勢分析(8/12~8/16)_02

觀察:
1.標記的數字是外資台指期未平倉口數及選擇權淨留倉部位,通常來到相對低檔淨空單1萬口附近,就可以開始注意有無落底現象。
2.目前的位置與6/25落底時的數字接近、不過外資選擇權淨空倉部位則只有當時的1/2,要再殺的話,短線籌碼力道恐怕很有限。
3.比較之前外資期指淨多空部位,高檔大量多倉、低檔大量空倉,關鍵是高低檔的思考_到了較極端的位置及指標值,也要有物極必反的逆向思考,單純看外資期貨選擇權留倉部位_阿布以為_是烏龜指標_落後並且落伍。市場上多的是這種分析、那麼多的空倉有時是外資的自家人_雙方做出的假動作、不然真是散戶接走嗎(如6/25)?
4.因為指數落在布林通道之外、布林的寬度還沒有明顯收縮,並考慮KD指標在低檔鈍化區,季線(MA60)正在扣高值,要由此處立即轉折為回升走勢,確實有難度。
5.或許可以參考3月底至4月中的指標及走勢(橢圓形區),由布林通道現況評估,不能排除第二隻腳是比較低的(這樣最好_誘空破底翻),就不用馬上去挑戰季線反壓,先將短均線震盪整理一下。
6.大盤60分鐘線目前低檔背離,日線指標也很低、日K線與短均線乖離也大,摜殺用的籌碼也丟出不少(包括停損單),評估下周是屬於反彈格局的機率偏高。
  所以現在想要加空期貨或放空現股_建議慎重考慮,這邊可能是相對低檔,現在叫你去空的...阿布以為_頭殼真的有些『空空』
反而是可以考慮採取搶短多、搶反彈策略運用。所以提供近幾日投信連續買進標的供大家參考:
週走勢分析(8/12~8/16)_03

8/9投信單日買超逾一千萬元、5及10日、20日累計也是買超的。前面標註的是資本額,後面有打勾的是投信買超連續遞增的(F-鎧勝漏掉沒勾到),資本額較低的公司、投信買超金額比較能產生推升力道。不過若已連漲5~8天波段的_要慎重考量追高的風險。

有大推及評分者、感謝支持!

-----------------------------------------------------------------------------
阿布波20幾年股海老經驗_股期權全方位套利~
想戰勝難纏的控盤及控股主力_或許妳(你)只是缺少好的教練~

想更了解老師的觀點或操作方式嗎?歡迎加入俠客盟學院 
國際總經、台股、股票、期指、選擇權、權證、ETF_全方位多空戰技研究院
技術分析、籌碼分析、實戰策略、趨勢操盤...
 
擁抱全市場最精彩完整的線上影音教學體系!
8款實用的操盤App、會期內免費吃到飽!!
 
圖文及影音內容單純描述筆者對經濟、股市、個股、市場現象的理論見解及認識;純粹個人善意觀點抒發,並非投資勸誘或建議。本部落格與所分析之個別有價證券無不當之財務利益關係,文章、影音或相關資訊僅供參考,過去獲利不保證將來獲利_投資及操作必有風險,投資人應獨立判斷,審慎評估並自負投資風險。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3196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阿布波的其他動態

    理財學院講師

    阿布波

    會員等級:理財學院講師

    註冊日期:2013-10-25

    登入日期:2024-04-17

    發表文章:2397

    被訂閱數:4402

    專長  股票, 期貨分析, 權證, 現貨, 籌碼分析, 布林通道, 多空趨勢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阿布波的朋友

    關注阿布波的朋友

    共有 4402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