俠客盟-多空戰技研究院
 

 紅包行情啟動?_週盤勢分析(12/21)
分類:大盤走勢

作者:  分類:大盤走勢
3人回應 | 3512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3人回應, 9.6分, 最高10 分(13 位評分)
12/13週盤勢文提到:大盤5日+10日均線走平、下方有ma20+季線ma60向上支撐,短線上似乎傾向_不跌或再跌有限的暗示。
  上週台指期結算後、星期四五收高震盪,週K棒成交量略縮_收小紡錘十字紅K、破低不過高_走低拉高再小壓的震盪盤勢、週K的組合為「收斂」_暗示將出方向。
週線
紅包行情啟動?_週盤勢分析(12/21)

大盤日線:
紅包行情啟動?_週盤勢分析(12/21)_02
趨勢領先指標(又名_阿布指標)
紅包行情啟動?_週盤勢分析(12/21)_03
觀察:
1.趨勢領先指標、好朋友代為命名「阿布指標」,筆者自創的大盤多空趨勢指標,主要用以衡量多空強度,波段走勢輔助性工具_期望能研判轉折的領先位置,也就是市場常聽的_千金難買『早知道』。起漲區指標會先轉強、如之前紅色箭頭處;轉折高點翻空前、指標容易背離走弱_並翻落零軸下確認空方勢。
2.數值正15是多方轉強關卡,指標數值目前持續增強,指標定位_盤堅轉強至將入軋空的過渡區,但畢竟這裡不是如前二次箭頭7800位階,指數已是8400附近,要軋空相對有難度。
3.大盤成交量周一會形成量能潮金叉,若量增價揚_實際走勢確認阿布指標格局,空軍朋友將暫無機會_建議停機入棚檢修為宜。
台幣匯率(K棒向上為貶值)_引用鉅亨網資料
紅包行情啟動?_週盤勢分析(12/21)_04

電子日線_全線糾結
紅包行情啟動?_週盤勢分析(12/21)_05
金融日線_三線合一
紅包行情啟動?_週盤勢分析(12/21)_06

結論:
1.台幣上周急貶來到29.95兌一美元,由量價及指標研判_短線上似乎仍將持續走貶,前波高6月底至7月初貶至約30.35元,預計央行可能也會在這附近價位_適度作穩定匯率的動作。另外、考慮QE確認減碼的因素,見到30.50元的機會也不低。
2.台幣貶值容易影響電子類股的走勢、出現大盤多頭攻堅時_要多留意電子的賣壓;過年行情金融類股容易走強_應該至少會發揮撐盤角色。內需傳產類股,按過去幾年的統計_元月份以鋼鐵、化學、汽車、塑膠類股相對強。
3.整體而言,下週(11/23~11/27)多方轉強機率提高,日線箱型區上緣的攻擊是關鍵,但融資攀升至高水位,需慎防出現一日震盪甩轎的走勢。
4.若多頭不攻、回測支撐看綠色平行線8350附近;不守支撐而破8320未立即站回時、建議多方朋友保守觀望。向上之後可循10日均線判多空_MA10之上偏多、之下多方保守。
5.金融的過年行情測水溫先觀察國泰金、富邦金二支領頭羊,官股色彩金控銀行也常會是拉抬的重點。消費商銀及企銀春節期間資金活絡、民間資金調度及買氣都會挹注績效,低融資法人持續買超的、可多加留意。
感謝支持及不吝指正_祝操作順利!

-----------------------------------------------------------------------------
阿布波20幾年股海老經驗_股期權全方位套利~
想戰勝難纏的控盤及控股主力_或許妳(你)只是缺少好的教練~

想更了解老師的觀點或操作方式嗎?歡迎加入俠客盟學院 
國際總經、台股、股票、期指、選擇權、權證、ETF_全方位多空戰技研究院
技術分析、籌碼分析、實戰策略、趨勢操盤...
 
擁抱全市場最精彩完整的線上影音教學體系!
8款實用的操盤App、會期內免費吃到飽!!
 
圖文及影音內容單純描述筆者對經濟、股市、個股、市場現象的理論見解及認識;純粹個人善意觀點抒發,並非投資勸誘或建議。本部落格與所分析之個別有價證券無不當之財務利益關係,文章、影音或相關資訊僅供參考,過去獲利不保證將來獲利_投資及操作必有風險,投資人應獨立判斷,審慎評估並自負投資風險。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3 位評分)
8726 1015
相關回應( 3 位讀者回應)

1 頁 (共1頁)

阿布波的其他動態

理財學院講師

阿布波

會員等級:理財學院講師

註冊日期:2013-10-25

登入日期:2024-04-25

發表文章:2397

被訂閱數:4404

專長  股票, 期貨分析, 權證, 現貨, 籌碼分析, 布林通道, 多空趨勢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阿布波的朋友

關注阿布波的朋友

共有 4404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