俠客盟-多空戰技研究院
  1. 部落格
  2. »
  3. 阿布波
  4. »
  5. 股市之水2
 

 股市之水2
分類:心態觀念

作者:  分類:心態觀念
0人回應 | 2463人瀏覽 | 26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9.8分, 最高10 分(9 位評分)
股市之水2

股市與經濟的關聯性,有時是脫節的,科斯托蘭尼用『主人遛狗』作比喻。
股市如狗、經濟才是主人,經濟會穩定的往該有的方向去前進、但是股市就不一定,如同主人遛狗,狗在主人前後跑來跑去,但終會跟著主人一起抵達目的地。

如果有注意到近期亞洲匯率的話,多數亞洲新興國家的匯率都開始走貶,台灣也不例外,這是後QE所必然帶來的結果_先收水再升息的預期,資金版塊又開始移動、資金才是股市之水。主計處消費者物價總指數於2014-7月也首度下降0.04%、國內通膨也開始出現持平現象,央行公布的M1B年增率5、6月份也呈現滑落。(請參考文章_股市之水https://histock.tw/38/545)

美國債市持續繁榮(殖利率下降),通常是資金返回美國本土的跡象,一方面也可以看到美元指數走強、創了2013-10月以來的新高。
台股這波漲勢大約是從2013-9月開始,由各種跡象顯示,美國經濟數據強勁,FED升息的動作可能比市場預估得更早,這對新興市場股匯市都可能帶來衝擊。

升息初期,將導致企業籌資成本提高、這是經濟復甦的必然結果,而經濟好轉卻不等於股市上漲,主人遛狗是很好的比喻。因為預期市場資金不再寬鬆、資金成本將提高、全球經濟可能復甦,資本家傾向由股市變現提現,去卡位更大機會的環節、如土地廠房設備,加速資本支出。

這時候支撐股市的資金面會初現疑慮,股市可能走進第2浪或第4浪的修正波,這種修正要持續多久,無法預估。原則上要等到資金面再度好轉,執著的買家才會再度進場,這通常是比較沉悶的時期,股市的成交量低迷、投資人瀰漫著悲觀氣氛。

很多分析者解讀股市,將經濟發展與股市混為一談、美股與亞股視作正相關,大多數的重要關鍵轉折,常常不是如此。因為台灣有自己的經濟環境、台股有自己的籌碼、結構及節奏慣性。

看起來好像深奧複雜,其時一點也不,這就是_台股自己的「趨勢」~~
原則上淺碟市場_如新興股市都容易受到資金面影響、而非全取決於長期經濟面的支撐。
2011-12月台股6609低點、2014-7月高點9593,這整個期間股市與經濟並非同步、而台股的波段走勢也跟美股不一致。漲勢走了31個月、漲點2984、漲幅45.15%,時間或空間修正難免,股市_有漲就有跌,就如同四季變換一樣自然。

股市走勢有時如同醉鬼_利多的時候哭、利空時卻哈哈大笑,要去猜短線起伏很困難、但操作趨勢將容易許多。趨勢王道_順勢而為、是必勝鐵律。

俠客盟學院https://histock.tw/school/join.aspx?c=4

-----------------------------------------------------------------------------
阿布波20幾年股海老經驗_股期權全方位套利~
想戰勝難纏的控盤及控股主力_或許妳(你)只是缺少好的教練~

想更了解老師的觀點或操作方式嗎?歡迎加入俠客盟學院 
國際總經、台股、股票、期指、選擇權、權證、ETF_全方位多空戰技研究院
技術分析、籌碼分析、實戰策略、趨勢操盤...
 
擁抱全市場最精彩完整的線上影音教學體系!
8款實用的操盤App、會期內免費吃到飽!!
 
圖文及影音內容單純描述筆者對經濟、股市、個股、市場現象的理論見解及認識;純粹個人善意觀點抒發,並非投資勸誘或建議。本部落格與所分析之個別有價證券無不當之財務利益關係,文章、影音或相關資訊僅供參考,過去獲利不保證將來獲利_投資及操作必有風險,投資人應獨立判斷,審慎評估並自負投資風險。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9 位評分)
18453 5339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阿布波的其他動態

    理財學院講師

    阿布波

    會員等級:理財學院講師

    註冊日期:2013-10-25

    登入日期:2024-04-19

    發表文章:2397

    被訂閱數:4403

    專長  股票, 期貨分析, 權證, 現貨, 籌碼分析, 布林通道, 多空趨勢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阿布波的朋友

    關注阿布波的朋友

    共有 4403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