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部落格
  2. »
  3. 陳宏毅
  4. »
  5. 多空舉棋不定?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 

 

 多空舉棋不定?
分類:0

作者:  分類:0
0人回應 | 895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10.0分, 最高10 分(4 位評分)
美股又漲啦,只不過這次漲的內容差了些,但明天開高的機率還是比較高些。
 
開市以來,兩天的跳空,在上禮拜國際股市很給力的狀況下,第二個缺口差一點點也被補掉,這次的反彈確實夠力。
 
不過這也造成一個問題,那就是讓人容易多空混亂,低手哥相信上週保有空方想法還是不少,但除了禮拜四,其他日子作空都討不了好,以上禮拜的立場來看,中線上處於空方格局沒錯,但這一彈幾乎用噴的,每天就一直給你過高,想空的人進都進不去,想抓轉折進場偷雞的人又容易被嘎到,這就是上周作單的尷尬點。
 
低手哥上周一、二也都看空,禮拜一被嘎到,禮拜二沒做到,但這天已經讓低手哥有警覺,因為盤沒有"順勢"。
 
周一是開高走低的盤,雖然仍是上漲,但整體已屬弱勢的多方盤,如果按照順勢的概念,隔天即便開高也會走弱,但周二卻拉出紅K,這時就不得不修正對空方的看法,看空仍然ok,但強度要減弱很多。
 
當然這中間還是有點小訣竅,就是觀察摩根的表現。
有在看盤的人一定能發現,上周除了禮拜四以外,其他日子摩根都強於台指,甚至到了禮拜五早盤時一度大過0.3%以上,未來在反彈波時,只要摩根不轉弱,當天最好都還是順著當日的高低點做比較安全。
 
那現在來到缺口之間,不知道有沒有人的想法是「都彈那麼高了,是該下去了吧?」
雖然低手哥不能說你的想法有錯,但我也必須說,這樣的想法不盡正確~
 
現在確實是彈很高沒錯,但低手哥之前有說過,反彈之後有拉回的可能,但也有機率只是轉為橫向盤整,而就這次的反彈幅度來看,多方確實不弱,硬要做空其實討不了甚麼好,但說要做多,真要往上噴的幅度也會有限,所以說呢,這樣說不是作多作空都不行了嗎??
 
沒啦~~~
大家應該都記得盤整的操作方式,就是買黑賣紅,現階段也會很類似,只不過盤整區間的幅度會大些,加上下周台指期要結算,所以區間容易在8400~8600跑,如果接近8600就盡量作空,接近8400就盡量作多,只要不追高殺低,下禮拜雖不容易大贏,但也不會輸到哪去。
 
至於明天呢,因為台指期這次的建倉成本約8587,如果明天開超過國際盤0.8%就別追高了,反倒破低是好的空點,但如果開在平盤附近呢,那早盤就順著高低點做就好,這次建倉成本多空都沒有明顯的輸贏,開太高就準備空,開太低就準備多,開平就順著方向作。
 
至於股票族,如果持股在這一波下跌有被套到的,這次彈上來有讓你解套可以先減碼一些,沒被套到的就繼續抱吧。
 
祝大家作單愉快啦。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4 位評分)
GT1203
12484 5636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陳宏毅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陳宏毅

    會員等級: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2015-06-16

    登入日期:2023-03-03

    發表文章:31

    被訂閱數:14

    文章分類

    文章分類

    0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陳宏毅的朋友

    關注陳宏毅的朋友

    共有 14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