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部落格
  2. »
  3. Sam Li
  4. »
  5. 《Filth 下流刑警》觀後感想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 

 

 《Filth 下流刑警》觀後感想
分類:S. 觀後心得

作者:  分類:S. 觀後心得
0人回應 | 9385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9.0分, 最高9 分(1 位評分)
           
《Filth 下流刑警》觀後感想

          首先必須得說,這部電影在亞洲應該是討論度不高的題材,可能也很少人看過,只不過我倒覺得越不張揚華麗的電影,往往寓意深刻。
       開頭由主角的妻子,全身只有穿Bra和內褲的模樣,說明他與主角之間的親密關係,「我們都了解我們想要的是什麼,他絕對是升上探長的唯一人選。只要他升上探長,羅伯森家族將會高人一等。」

      我們的X博士,詹姆斯·麥艾維飾演的布魯斯,玩世不恭的態度,以及同事們總是覺得他的婚姻很幸福,老婆漂亮,又有小孩。期間再穿插卡洛的畫面,「我們之間可以激情無限,若即若離的關係,是保持婚姻幸福的最大因素。」

    為了升上探長,他算計著同事,並且進行挑撥。在你面前是關懷,在背後卻桶你一刀,搞你的老婆,抽菸,吸毒,酗酒,什麼事情都幹,除了殺人以外。

        招牌台詞就是,「遊戲規則照舊。」就跟他的生活態度一樣,好像人生就是遊戲似的存在。他不斷的角色扮演,並且出現各種幻聽與幻覺,一下在一個坐位上,像是被一個醫生診斷一樣,藥瓶不斷的從小轉變為大,一下又看到自己變成大豬頭,或是所碰到的人頭變成動物的樣子。

    他的脫序行為也極速的成長,時而情慾高漲,時而情緒沸騰,到處想找個宣洩的出口。

        其中透露著弟弟Davis的死與自己有關,造成龐大的罪惡感,並且時常藉由鏡子或是看到窗戶時出現,衣服與身體都有點黑黑的汙漬,因為過去他與他的弟弟一起到礦坑玩樂時喪生。

    看到他的出現,就像受到驚嚇的罪惡者,開始說出並不是他害他或是其它種種原因的辯駁。看著以前老婆與孩子拍下的生活紀實,總是滿臉淚水,於是就會開始打騷擾電話來尋求情慾發洩的變態,再栽贓給受害者的老公。

        片中最後,原來老婆一開始的穿著與在歌舞間徘徊的模樣,都是他自己男扮女裝所製造出來的畫面。他不了解自己為什麼會變成如此狼狽,心靈上的空虛與創傷也無法獲得緩解,這樣的窘境,最終把他推入萬丈深淵。

        主角曾經用手摸著心裡,說過一句話,「這裡是空虛的,那麼永遠也無法填滿,愛也永遠是殘忍的。」對於他的一生,真的是非常貼切的寫照,很值得看的一部電影,對於探究心裡開始產生疾病的人,會有更深一層的理解。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22613 5169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Sam Li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Sam Li

    會員等級: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2013-11-11

    登入日期:2020-07-29

    發表文章:100

    被訂閱數:8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Sam Li的朋友

    關注Sam Li的朋友

    共有 8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