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部落格
  2. »
  3. 羅仲良
  4. »
  5. 虛擬交易的優點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 

 

 虛擬交易的優點
分類:股市心得分享

作者:  分類:股市心得分享
2人回應 | 6363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2人回應, 10.0分, 最高10 分(2 位評分)
       我每次看到網路上的人討論虛擬交易時許多人總會透露出不屑的語氣說「又不是用真錢來玩輸了又不會痛」、「那是玩假的玩那個不會進步」等等諸如此類對虛擬交易不是很認同甚至看不起這種遊戲的
態度。
       虛擬交易真的沒用嗎?這個答案每個人的看法不同,但對我來說我覺得它超有用。在我的股市學習的道路上它讓我獲益良多,幫助我一路學習成長。一項工具本來就有利有弊,端看用的人怎麼用?不能因為說它具有某種缺點就說它就完全沒用。以下列出幾個我覺得虛擬交易的幾個優點和大家分享。
 
 一、幫助自己更客觀理性:      

     正因為虛擬交易不是用真錢所以更容易保持理性以平常心看待虛擬操作的部位。利令智昏,錢對絕大部份的人都是很重要的,而股票操作因為涉及比較大金錢損益,所以心情非常容易會受到影響。在情緒波動較大的狀態下容易做出非理性又愚蠢的決定。交易者不是機器人,每個人都有七情六慾,貪婪、恐懼、驕傲、自卑、開心、難過甚至是狂喜、狂悲、憂鬱、沮喪這些在一般生活上可能會出現的情緒反應都有可能會在股票操作的過程中發生。這種時候不妨把虛擬操作和真實操作互相當作對比。看看在虛擬操作「比較理性的自己」所下的判斷會是如何?這樣可以幫助自己的決策理性一點、客觀一點、聰明一點,讓決策的品質會好一點。
 

二、測試及熟悉市場的好工具:

        當你看到或想到一個新的交易策略或者想交易某個平常的自己不會去交易的標的。真實操作可能造成的損失容易會讓你裏足不前。使用虛擬交易會讓你比較能勇於嘗試並在毫髮無傷的狀況下增加交易經驗。同樣的對初入股市或想交易其他金融商品或其他國家的股市的交易者,也可籍此讓自己在少繳學費的前提下熟悉陌生的金融商品或市場。像想交易陸股的交易者就可以考慮去玩新浪模擬炒股,等熟悉陸股市場後再真的用真錢錢進中國陸股市。
 
三、記錄成長建立自信:    

        我不知道其他的股市贏家是不是一路走來都充滿自信並且勇者無懼的前進?對我這個目前暫時是贏家的人來說,我一路走來常常都是時而有自信時而懷疑自己。每當在股市經歷挫敗的時候,我常會覺得自己不是一塊在股市裡交易的料、我是個魯蛇。遇到這種時候我會回顧自己過去的交易並看看我的模擬交易績效。然後我就會發現一個事實,儘管我一直以來都不完美,但我一直在進步。雖然中間績效起起伏伏但數據告訴我我的能力沒這麼差而且長期績效還是往上的。    

        我以前當業務時偶爾會去參加一些激勵課程並在課程上喊一些「我是最棒的」、「我是最強的」、「我會賺大錢」之類自我激勵的口號。我發現剛上完課時會幹勁十足,但過一陣子就消風了。等我消風之後我還是一樣對自己沒自信。我現在檢討會有這種情形是因為在激勵課程時我對自己喊口號、激勵自己時所得到的自信及幹勁是一時的是虛的,我自己其實對自己的能力不夠認同。所以我得到一個結論,激勵課程不是沒用但上完之後一定要確實的增進自己的能力,讓虛的自信轉化成真實的自信。要能明顯的感覺到自己的能力有進步,這樣才能不畏懼一路上可能的失敗然後堅持下去,直到自己能從市場輸家慢慢的變成市場贏家。而模擬交易這個工具就達到記錄我自己的成長並增進我自信的目的,成為讓我在金融市場能一路很害怕但卻能一路成長一路前進的原因之一。

        飛行員會進行模擬飛行、許多武術也會有模擬戰鬥假想和對手對戰的訓練,這些模擬訓練都被證實是有助於學習可以改善訓練者能力的好方法。一樣工具的優劣見仁見智,也許對某些人而言模擬交易真的一點用處也沒用。但在此分享自己在玩模擬交易時所獲得的一些心得和感想,希望認同的人看了之後能善用這個我覺得很讚的工具。不要一開始就對虛擬交易存有偏見直接否定虛擬交易這件事。錯失一
個可能在股市學習的道路上能鍛鍊自己的好方法。
      個人才疏學淺能力也有限,以上如果有講的不好或不能認同的地方還請多多包涵!祝大家在交易的路上,關關難過關關過!
 
                                                                                                       羅仲良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2 位評分)
GT1203
23206 5232
相關回應( 2 位讀者回應)
  • 虛擬交易不錯阿~或許沒有真錢輸贏的感受度~但是虛擬交易其實主要的功能~是鍛練操作的技巧~還有熟悉度~簡單說就是當成木人樁練習對打~還是滿建議新手過程要多多善加利用

    0 太棒了回應(1)

    何毅大大比較不預設立場,不少人對虛擬交易抱持著不屑一顧的態度!

1 頁 (共1頁)

羅仲良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羅仲良

會員等級: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2013-12-18

登入日期:2015-04-01

發表文章:6

被訂閱數:1

文章分類

文章分類

0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羅仲良的朋友

關注羅仲良的朋友

共有 1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