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部落格
  2. »
  3. 投資贏長 鄭培敏
  4. »
  5. 0209盤前分析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 

 

 0209盤前分析
分類:每日盤勢分析

0人回應 | 1340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9.0分, 最高9 分(1 位評分)
豐沃投資重點:
1.      台股目前高檔整理架構仍強,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技術指標過熱,所以不追高,有拉回時再進行多單佈局,短線上9500點關卡轉壓為撐,可以在這裡進行佈局買多搶短。
2.      外資週三現股賣超60億元,今年以來外資累計買超405億元,不過舊曆年後動作轉為保守,賣多買少,雖尚未有大規模的賣超舉動,但不再積極偏多也是事實!
3.      因為期指即將結算(2/15),外資手中仍持有多單7萬口,除非國內外環境出現重大利空,不然撐指數並拉高結算,應最能符合外資利益,所以短線指數應呈現高檔整理可能性居多。
4.      指數上下空間不大,但成交量維持千億水準,顯示人氣仍在,所以選股重於一切,目前市場主流仍在中低價位個股,不過魚目混珠趁機炒作的也不少,所以還是要審慎選股,不能一昧追求明牌。
5.      選股還是應該從基本面著手,低基期、低本益比、低價,再配合今年營運成長,目前來看,陣容最齊全的就是原物料股,幾乎所有原物料都出現漲勢,像週三大漲的玻纖類股,也是產品漲價題材,所以只要基期夠低、目前漲幅不大的原物料個股,逢回仍可站在買方、積極佈局。
 
 
豐沃操作策略:
 
台指期即將結算,外資手中仍有淨多單7萬口,所以撐指數拉高結算,最能符合外資利益,因此短線仍可採行多頭策略(BUY CALL)搶短,不過技術指標過熱,超買現象未解決,大盤隨時可能拉回,所以不追高、拉回再承接,至於2月組合單則續抱參與結算,同時開始進行3月組合單佈局,先酌量建立9600 SELL CALL及9300SELL PUT,一口最大可能獲利7250元,只要3月指數在9200-9700區間遊走,就有獲利機會。
 
在個股操作部分,原物料股仍是豐沃最愛,由於基本面轉好趨勢並未改變,所以股價有拉回正是進一步加碼的好時機,持股仍可續抱並考慮進一歩加碼。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39309 5984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投資贏長 鄭培敏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投資贏長 鄭培敏

    會員等級: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2016-09-09

    登入日期:2017-04-13

    發表文章:223

    被訂閱數:8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投資贏長 鄭培敏的朋友

      關注投資贏長 鄭培敏的朋友

      共有 8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