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部落格
  2. »
  3. 投資贏長 鄭培敏
  4. »
  5. 0215盤前分析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 

 

 0215盤前分析
分類:每日盤勢分析

0人回應 | 1962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9.0分, 最高9 分(1 位評分)
豐沃投資重點:
 
1.      外資期指連續兩天減碼,雖然出脫口數不多,仍有多單75270口,而且今天期指結算,所以仍可能會有拉高結算的動作,不過指數漲到這裡,似乎外資也有點居高思危,趁機落跑,也意味追高風險已大,所以還是老話一句:【不追高拉回再承接佈局】。
 
2.      宏達電公佈去年第四季每股虧損3.77元,累計每股虧損再度突破10元達到12.8元,同時另一家上市公司寶徠,去年每股虧損達1.26元,可是最近股價卻大漲近4成,顯示在財報空窗期間,配合台股的元月效應,人氣沸騰,魚目混珠的公司確實不少,最終都將在財報照妖鏡下無一遁形,紛紛被打回原樣,只是苦了那些追高被套的投資人,所以操作上更要小心、風險意識要提高。
3.      過去面對這種年年講轉機,吸引投資人跟進追搶,股價大拉特拉的投機股,雖看不順眼,卻也只能束手無策,因為4月底前融券一定要回補的規定,甚至去年某公司派還利用遊戲規則,上演先殺空再殺多的老戲碼,先將股價拉到136.5,逼的空頭回補在高點,融券強制回補結束,再快速拉回至76.5,現在則可以利用股票期貨操作,就可以規避融券強制回補的問題,就有機會賺到投機股回歸基本面的下跌利潤了!
4.      目前全球股市仍在高檔震盪,如果沒有突發性利空因素,指數一時半會也不會立即退燒,不過隨著年報跟季報陸續公佈,個股走勢將會兩極化,所以可以透過個股期貨,針對高估個股進行賣空動作,有基本面、營運成長、基期仍低個股進行買多,應有機會多空兩頭賺!
5.      台積電今年股利政策出爐,只配發7元,算是低標,今天是否會有失望性賣壓,仍值得密切注意,畢竟指數在高檔,經不起絲毫利空!
 
 
選擇權操作:
基本上仍定調是低接高不追的操作策略,隨著指數走高,此時風險意識反而要更提高,畢竟指數在高檔,技術指標過熱也一直未化解,還是小心為要,所以不追高,拉回在佈局還是現今操作主軸。
 
個股操作策略:
兵分兩路,作多部分仍鎖定1月營收出現成長的貨櫃海運及塑化個股,另方面則針對部分無基本面而股價高估(或近期漲多)個股,利用個股期貨進行融券賣出,因為沒有強制回補的問題,相信股價最終還是會反映基本面而出現下跌。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39378 5984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投資贏長 鄭培敏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投資贏長 鄭培敏

    會員等級: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2016-09-09

    登入日期:2017-04-13

    發表文章:223

    被訂閱數:8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投資贏長 鄭培敏的朋友

      關注投資贏長 鄭培敏的朋友

      共有 8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