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部落格
  2. »
  3. 投資贏長 鄭培敏
  4. »
  5. 0216盤前分析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 

 

 0216盤前分析
分類:每日盤勢分析

0人回應 | 1903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9.0分, 最高9 分(1 位評分)
豐沃投資重點:
1.      台幣繼續強勁升值,週三以30.765作收,創下近1年新高,從正面解讀是熱錢流入,資金派對可望持續,不過對出口產業可就不利了,去年上半年組裝大廠英業達營收成長13%,獲利卻僅持平的慘狀是否會再出現在電子族群身上?市場氛圍越樂觀,就有必要提高警覺!
2.      台股週三期指結算,大盤開高走高,尾盤漲勢加速,收在9800點,離萬點僅一歩之遙,市場一片樂觀,總結本月期指共上揚近500點(1/19-2/15),外資手中多單75000口,應是最大贏家,不過3月外資並未乘勝追擊,新開倉只有72898口,反而少了2000口,是居高思危?還是保留實力?準備拉回加碼之用?就繼續看下去吧!
3.      最近指數熱鬧滾滾,頻創新高,可是一些先前強勢股,卻反而偷偷在走跌,像這波領頭羊—大同,如果以上週五(2/10)盤中高點20.65元,到週三收盤16.4元,4個交易日跌掉2成,壓低出貨跡象有點明顯,所以此時更要小心選股,不然又是惡夢一場!
4.      投機股玩的是籌碼、打的是心理戰,永遠跟投資人唱反調,你越不敢買,它就越漲給你看,等到你覺得可以買了、就是他出貨的時候,就像宏達電,公佈去年第四季大虧3.8元,結果股價卻是開低走高、跌破大家眼鏡,硬是要上演利空出盡的戲碼,就短線而言,主力一手現金、一手股票,再加上融券即將強制回補的規定,確實有可能逆天而為,但長期股價還是會回歸基本面,如果轉機不成(公司派已經喊了2年,結果年年都是墜機),股長期當然有下跌空間,此時以趨勢為操作依據的個股期貨,就可以派上用場。
 
 
股票期貨策略:
行情越接近萬點,投資人情緒高漲,此時越應該冷靜,因為行情越熱,越有利主力出貨,尤其是即將進入股東會停止過戶旺季,空頭不敢造次之際,所以反而可以利用個股期貨,針對股價漲多而無基本面個股進行賣空操作,用趨勢對抗短線的籌碼戰,最終應該會有不錯收穫。
 
個股策略:
指數遙指萬點,此時個股走勢也將分歧,所以作多個股還是要從基本面選股,用長線保護短線方式,慎選基期仍低、營運出現成長的個股,目前來看:EG塑化、貨櫃海運都符合選股條件,價位也都還合理,量價也並未失控,就持股續抱吧!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39395 5984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投資贏長 鄭培敏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投資贏長 鄭培敏

    會員等級: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2016-09-09

    登入日期:2017-04-13

    發表文章:223

    被訂閱數:8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投資贏長 鄭培敏的朋友

      關注投資贏長 鄭培敏的朋友

      共有 8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