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部落格
  2. »
  3. 投資贏長 鄭培敏
  4. »
  5. 0220盤前分析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 

 

 0220盤前分析
分類:每日盤勢分析

0人回應 | 1565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9.0分, 最高9 分(1 位評分)
豐沃投資重點:
1.      少了外資參與其中,台股週末的交易就顯得冷清許多,終場維持小紅,成交量則萎縮至620億元,如果週一成交量繼續萎縮,才要擔心量縮現象,不然週六的量縮表現應該正常。
2.      最近融資每天以10億左右的速度緩慢增加,這代表人氣逐漸回籠,除非出現單日暴增40-50億元,不然融資增加的情況尚屬健康,相反的融券則呈現停滯,恐怕是受到即將強制回補影響,空方不敢造次,每年這個時候,恐怕都是空方最痛苦的時候,如果對某些個股股價,被不合理炒高,脫離合理本質,想要賺取股價回歸基本面的下跌利潤,又不希望有強制回補問題,利用股票期貨操作,應是不錯的選擇。
3.      週六盤面最強勢類股為LED族群,主要原因應該也是股價低檔整理已久,籌碼安定,跌無可跌,所以當嚐試買盤進場,股價就有亮麗演出,所以基期還是一個重要選項,慎選基期仍低而且基本面持續成長的個股,就可以抱的安心、賺的安心,不也是不錯的操作策略?
4.      最近陸續有公司公佈1月獲利數字不佳,除了因為年節費用增加、工作天數減少,最主要元兇都指向台幣升值,目前台幣升值趨勢並未止住,對出口產業恐將造成不小影響,所以四月季報公佈時恐怕就不能太樂觀。
 
 
股票期貨操作:
董監改選行情熱鬧滾滾的大同,宣佈股東會提早至5/11舉行(去年是6月),使得目前約2.8萬張的融券張數必須在未來兩週內強制回補,目前市場共有47萬張融券,陸續也都會面臨強制回補問題,如果對個股看法保守,又不願有強制回補問題發生,利用個股期貨操作,會是一個不錯選項。
 
個股操作策略:
週六LED光電族群表現亮麗,說穿了就是基期低、籌碼安定,稍有買盤點火,股價就容易有亮麗演出,當然因為LED族群基本面普普,漲勢可能有限,不過低基期再配合基本面改善、景氣持續復甦,那股票就可以抱的心安、獲利的空間也大些,目前豐沃仍建議可以長抱貨櫃海運、EG塑化。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39432 5984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投資贏長 鄭培敏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投資贏長 鄭培敏

    會員等級: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2016-09-09

    登入日期:2017-04-13

    發表文章:223

    被訂閱數:8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投資贏長 鄭培敏的朋友

      關注投資贏長 鄭培敏的朋友

      共有 8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