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 

 

 [10/6盤前分析]
分類:每日盤勢分析

0人回應 | 1367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9.0分, 最高9 分(1 位評分)

越接近期指結算   外資撐盤動作就愈積極
 
重點整理:
1.隨著期指結算日進入倒數,所以逢低佈局多單會有不錯的選項
2.外資有拉高結算的壓力與企圖心。
3.歐美小漲小跌都不至影響台股走勢,逢低都可以站在買方,佈局多單(BUY CALL)。

週三台股雖然受到美股收低影響,期指以下跌45點開出,不過隨即在外資進場拉抬下,跌幅縮小,指數甚至一度翻紅,這映驗了我們一直強調的論點,隨著期指結算日進入倒數,外資撐指數與拉高結算的動作會愈趨積極,所以逢低佈局多單會是不錯選項,相信應該都有不錯的成績!

沒有量、對於股票市場是一大劫難!可是對於期貨這種衍生商品,卻像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因為期貨是結算當日(10/19),在1︰00至1:30分,由期交所依據當時期現貨價格,撮合出一個結算價格,所有未平倉的期貨(選擇權)都依結算價格進行清算,有賺的收現金、有虧的付現金,所以嚴格來講,衍生商品並不存在反向平倉問題,因為全部都可以用現金來計算盈虧,所以外資一點都不會擔心目前手上87100口多單,賣不賣的掉,因為只要撐到10/19日,就全部出掉了,外資比較關心的問題是,結算價格能不能超過成本價?也就是能不能賺錢?這也是我們一直建議可以在9150逢低佈局多單的理由,因為外資有拉高結算的壓力與企圖心。


當然量縮代表追價意願不足,所以也不認為外資會把指數拉到天上去,預期結算價落點約在9250-9300附近,以外資成本來看約有百點的獲利,可別小看這區區百點的空間,對於外資87100口多單,那可是意味著將有近17億元的獲利入袋,尤其台股採加權平均指數,市值越大公司漲跌對指數影響越大,以市值第一的台積電為例,每漲0.5元,便可帶動台股指數上漲5點,就可以爲外資帶來約8700萬的獲利,以目前外資持有台積電近8成持股,在外流通籌碼有限,拉抬成本不高,只要國內外沒有系統風險發生,沒有不拉高結算的道理,所以歐美小漲小跌都不至影響台股走勢,逢低都可以站在買方,佈局多單(BUY CALL)。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37035 5984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投資贏長 鄭培敏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投資贏長 鄭培敏

    會員等級: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2016-09-09

    登入日期:2017-04-13

    發表文章:223

    被訂閱數:8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投資贏長 鄭培敏的朋友

      關注投資贏長 鄭培敏的朋友

      共有 8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