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JzVLIwCNtU https://histock.tw/talk/live.aspx?name=gtalk&id=1269 20240328 紫殺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 

 

 【10/6 盤後分析】
分類:每日盤勢分析

0人回應 | 1412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9.0分, 最高9 分(1 位評分)

應漲不漲 外資沒有攻高企圖心
 
重點整理
1.就近期盤勢來看,外資目前態度很曖昧,將指數維持在一定區間,好拖到結算時獲利下車!
2.指數高點的部分,外資目前態度也很曖昧,看的出來沒有過高的企圖
3.指標過熱現象會持續,因月線反映中長期趨勢,所以指數拉回機會大增,操作上要提高風險意識!
 
美股大漲激勵期指開高40點,不過8:30盤前盤台積電只有小漲,似乎預告行情可能不如預期樂觀,果然開盤後指數緩緩走跌,指數多數時間都在盤下游走,收盤前買盤再度匯集,跌幅開始縮小,指數由黑翻紅,終場指數上漲12點,以9284點作收,成交量617億元。
 
就近期盤勢來看,大盤應跌時指數卻不跌,應漲時卻又不漲,顯見主要推手外資目前態度也很曖昧,對指數高點也沒有看太高,就只是以數饅頭心態,將指數維持在一定區間,好拖到結算時獲利下車!所以操作上配合外資心態的話,就是逢低要站在買方,尤其越接近9150更應該用力買多,至於指數高點,今天如果外資用點力,要過9300再創新高應該不難,應漲卻不漲,看的出來沒有過高的企圖,所以逢高應該站在賣方,9150-9300區間操作,低買高賣才是王道!
 
 
展望11月期指操作,因為橫跨了第三季季報公布,雖然是傳統旺季,但是台幣升幅接近3%,對出口產業不利,目前陸續有公司提出獲利警訊,理由都是匯兌損失,所以會不會旺季不旺,亮麗營收卻沒帶來同等亮麗的獲利?所以就基本面角度,逢高應偏向空方操作!
 
從技術面角度看,月K值目前89,11月因為扣抵8700左右低指數,所以K值應該會繼續上揚,指標過熱現象會持續,有拉回壓力,因為月線反映中長期趨勢,鈍化的可能性並不高,所以指數拉回機會大增,操作上要提高風險意識!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37043 5984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投資贏長 鄭培敏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投資贏長 鄭培敏

    會員等級: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2016-09-09

    登入日期:2017-04-13

    發表文章:223

    被訂閱數:8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投資贏長 鄭培敏的朋友

      關注投資贏長 鄭培敏的朋友

      共有 8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