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 

 

 【10/12盤後分析】
分類:每日盤勢分析

0人回應 | 1522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10.0分, 最高10 分(1 位評分)
外資又出手了 指數果然由黑翻紅

重點整理:
1.美股重挫,台股卻由黑翻紅,反映外資有撐指數的壓力。 
2.期指結算將近,接近9150外資成本區時,其便會將指數向上拉升。 
3.國際局勢與國內皆充滿著不確定性,然而外資仍會撐住指數以待解套(結算)。切記現階段策略依舊是低買進、勿追高!

今天的台股又是一個不按牌理出牌的盤,照理說昨天美股重挫,如果以昨天台股的弱勢,今天跌個50-60點應不為過,昨天晚上的歐台指也反映這樣的預期,結果期指居然小開低10點,盤中雖曾被現股拖累,一度下殺至25點,但是仍維持領頭羊腳色,帶領現股由黑翻紅,終場指數上漲32點,以9252點作收,成交量647億元。
如果是看盤操作的話,今天很有可能是多空雙巴,不過如果心中有定見,那可就是如魚得水,多空兩頭賺,所謂的定見,就是抓住外資心態,由於期指即將結算,外資82600口多單勢必有大部分將參與結算,在這最後倒數的6個交易日裡,外資撐指數並拉高結算乃勢在必行,也是不得不為的必要之惡,所以今天指數開低,就布局買方(BUY CALL),尤其指數接近9150外資成本區時,更是加碼買進,果然走勢符合預期,全數獲利平倉!
最近的盤,應漲時卻不漲、反而開高走低收黑K,應跌時卻又不跌、也是開低走高收紅K,說穿了就是外資套在裡面,所以不得不自力救濟,可是國外有總統大選,雙方廝殺仍然激烈、難分勝負,因而買盤多停看聽,國內也有季報將公布,由於多了台幣升值的不確定因素、買盤也不敢躁進,所以外資也是外強中乾、不敢奢求能有多大獲利,只求能順利下莊就好,因此指數才顯得有氣無力、但是逢低買盤又很強,所以低接佈局多單(BUY CALL),搶搶短線差價,仍是結算前可行策略!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37096 5984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投資贏長 鄭培敏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投資贏長 鄭培敏

    會員等級: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2016-09-09

    登入日期:2017-04-13

    發表文章:223

    被訂閱數:8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投資贏長 鄭培敏的朋友

      關注投資贏長 鄭培敏的朋友

      共有 8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