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kxYYxjNvuQ https://histock.tw/talk/live.aspx?name=gtalk&id=1272 何毅里長伯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 

 

 【10/13盤後分析】
分類:每日盤勢分析

0人回應 | 1087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9.0分, 最高9 分(1 位評分)
站在外資肩膀上 免驚
 
重點整理:
1.今日成交量雖然有放大,但跌幅有限,大盤仍未脫離區間整理格局。
2.外資期指成本約在9150附近,因此到這附近就有可能撐盤。
3.台股上檔賣壓沉重,外資應只會選擇撐住指數在9200,不會拉抬過高。
 
今天盤前分析有提到:【要小心外資昨天的買超成為今天的賣壓】,果然台股今天就應漲而未漲,期指尤其弱勢,一開盤就一路下殺,直到殺破9200點才收斂跌勢,終場指數下跌33點,以9219點作收,成交量719億元,成交量雖略為放大,有點價跌量增的背離味道,不過因為增幅有限,大盤仍未脫離區間整理格局。
 
在期指結算進入最後倒數階段,以外資手中91700口期指多單(今天應該調節部分),最有利的出貨方式就是參與結算(周二才賣超5500口,大盤就由紅翻黑大跌百點),所以結算時指數的點位就很重要,畢竟以外資手中部位來說,指數每上漲一點,帳上財富就增加1800萬,那真的是要錙銖必較、點點滴滴都是錢,基本上大家進入市場都是為謀利,沒有人是為輸錢而來,外資當然也不例外,所以撐指數與拉高結算乃必然的動作,因此只要指數拉回至外資成本9150附近,護盤大軍就有可能啟動,所以漲莫追、宜賣,跌莫怕、宜買。
 
至於為何不建議追高,很簡單,外資買超動作這麼大,指數都無法有效拉過9300點,每次挑戰過高,結果都是開高走低收場,顯見上檔賣壓沉重,外資也不是呆子,當然不會去做吃力不討好的事情,所以近期操作也都是短進短出,推測外資目的也只是要將指數維持在9200以上,如果目的能達成,獲利也是相當豐厚,所以當然就沒有拉抬過高的意義與必要性!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37107 5984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投資贏長 鄭培敏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投資贏長 鄭培敏

    會員等級: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2016-09-09

    登入日期:2017-04-13

    發表文章:223

    被訂閱數:8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投資贏長 鄭培敏的朋友

      關注投資贏長 鄭培敏的朋友

      共有 8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