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 

 

 【10/18盤後分析】
分類:每日盤勢分析

0人回應 | 1243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10.0分, 最高10 分(2 位評分)
外資拼命拉 指數快快漲
 
重點整理:
1.台股成交量無法放大,仍是觀望居多。
2.以外資手中部位來看,拉1點可賺1500萬,在無系統風險下,以此方式結算可說是勢在必行。
3.11月行情以保守為主,可佈局賣方空單,賺取時間價值。
 
台股今天仍處於一個觀望盤局,盤中仍可見到外資力拼的痕跡,終場指數上漲46點,以9222點作收,成交量624億元。
 
誠如我們一再強調,外資有不得不撐盤的難言之隱,畢竟以目前成交量,要在不影響行情的情況下,出脫掉手中76859口期指多單,那是不可能的任務,只能參與10/19期指結算,既然結算是以收盤指數為依據,自然拉高指數對外資是有莫大好處,以手中部位來看,指數每上漲1點,獲利就增加1500萬,而偏偏台股指數又很好操控,只要拉台積電、就可以如願,台積電上漲0.5元、貢獻指數上漲約5點,外資馬上進帳7700萬,不拉高結算,還真是對不起自己!
 
10月期指即將結束,展望11月行情,可能就沒辦法看的如此樂觀,畢竟此時國內外影響市場變數很多,美國總統大選結果即將揭曉(目前雖然希拉蕊取得領先、不過誰也沒把握)、第三季季報也將在此時出爐,再加上技術指標月K值一直處於過熱階段,此外量能遲遲無法放大,所以操作上還是小心為要,因此以佈局賣方空單(SELL CALL)為主,主要考量還是因為時間久、權利金高,作買方付出高昂權利金並不適宜(像9300履約價的權利金仍有82點,一口就要4100元),初步先以前波高點9300為基準點,佈局賣方空單(SELL CALL),如果行情走勢符合預期,持有一個月,報酬率也將近20%,應該算是還不錯的投資策略!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2 位評分)
GT1203
37160 5984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投資贏長 鄭培敏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投資贏長 鄭培敏

    會員等級: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2016-09-09

    登入日期:2017-04-13

    發表文章:223

    被訂閱數:8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投資贏長 鄭培敏的朋友

      關注投資贏長 鄭培敏的朋友

      共有 8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