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 

 

 [10/20盤前分析]
分類:每日盤勢分析

0人回應 | 1133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10.0分, 最高10 分(1 位評分)
外資此時期指買太多  應是利空而非利多
 
重點整理:
1.外資新倉佈建8萬多口多單,除非想讓指數再創新高,否則容易成為之後的賣壓。
2.11月是多事之秋,國內外的環境變數太大,並不利於做多。
3.外資雖然有錢,但若內資不願參與,行情拉抬空間十分有限。
4.綜上所述,操作上仍以空方布局為宜,若看對方向,報酬率也是不低的。
 
11月新倉開始交易,外資居然一口氣佈建了83969口多單,有沒有搞錯?難道真的有再創新高的打算?還是嚐到甜頭,真的覺得台股賺錢太容易!連10月這種凶險的行情,都能在最後幾個交易日靠著積極買超、轉危為安,所以肆無忌憚了,反正等到結算時,只要大力拉抬期指,都可以化危機為轉機,轉虧為盈?不過不管怎樣,除非外資有買超期指口數再創新高的打算,不然以外資近期的操作慣性,都是打帶跑、且戰且走,今天的買盤往往就是明天的賣壓!
 
操作講求的是天時、地利、人和,我們試著從這些面向來分析行情可能方向,
 
從天時面來看,11月可以說是多事之秋,國內外變數頗多,美國就有總統大選、FED升息預期、超級財報週登場,國內也有11/15日前要公佈第三季季報,就目前來看,都是負面衝擊會大於正面激勵,此時強力作多,好像老天爺並不配合?
 
就地利面來看,股票漲多就是最大利空,目前技術指標日K及週K都還好,還算是低檔、而且還呈現多頭排列,不過月K值已經89,確實有點過熱,一般說來,月線比較不容易鈍化,所以極有可能拉回,操作上追高風險不低!
 
在人和面來看,常說團結力量大,如果行情是共襄盛舉、大家一起來,指數要再過高機率不低,可是目前大盤成交量遲遲無法放大,顯示內資參與意願不高,就靠外資唱獨角戲、自拉自唱,行情空間應屬有限。
 
雖然說外資有錢有部位,確實能影響行情於一時,但不可能扭轉趨勢,就目前各面向來看,行情拉回機率不低,所以追高要有風險意識,操作上還是以佈局空方策略為宜,可以履約價9400點為標的,佈局SELL CALL,目前權利金66點,如果行情研判無誤,一個月投資報酬率約16%,還不錯吧!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37175 5984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投資贏長 鄭培敏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投資贏長 鄭培敏

    會員等級: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2016-09-09

    登入日期:2017-04-13

    發表文章:223

    被訂閱數:8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投資贏長 鄭培敏的朋友

      關注投資贏長 鄭培敏的朋友

      共有 8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