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 

 

 【10/24 盤前分析】
分類:每日盤勢分析

0人回應 | 1247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10.0分, 最高10 分(1 位評分)
外資多單水位  目前要視為利空
 
重點整理:
1.上檔賣壓沉重,若成交量遲遲無法放大,台股仍不會突破盤整格局。
2.外資的多單自七月以來便維持在8萬多口,在環境變數仍高的情況下,不宜追高加碼。
3.月選維持賣方空頭策略,週選則以買方買黑賣紅的短線操作為主。
 
台股上週五再創波段新高9348後,尾盤最後一盤出現大單拉回,行情不漲反下跌10點作收,再次呈現價漲量縮、價跌量增的背離走勢,由於成交量遲遲無法放大,除反映投資人參與意願不高,屢屢過高後又收黑,也反映上檔賣壓不輕,所以操作上還是唯量是問,如果成交量無法放大至千億水準,指數過高都無法持久、不宜盲目追價,目前盤勢雖仍維持上有壓、下有撐的區間行情,不過大盤橫盤已近3個月,多空終需分出勝負,操作仍要提高警覺!
 
外資繼續加碼1400口,累計多單達到86725口,我們一直強調:外資多單的高水位,寧可視為利空、而不要視為利多,因為除非外資有繼續加碼再創新高的決心與企圖,不然現在離期指結算(11/16)尚久,目前的多單高口數、反而會是上檔調節賣壓,至於大盤自7月以來就橫盤於此,不論內外在條件,當時加碼環境都遠優於此時,外資也僅維持8-9萬口水準,現在變數甚多情況下,更無大力加碼的時機,所以暫時維持外資沒有積極加碼再創新高的企圖心,所以不追高,以免成為外資調節時的犧牲品!
 
目前大盤維持強中透弱看法,所以月選擇權維持佈空策略,積極佈局賣方空單(SELL CALL),不過爲保留操作彈性空間,選擇履約價9400點以上為佈局標的,至於短線週選擇權方面,則維持買黑賣紅、低接高賣的操作方式,以價內一檔為標的,積極操作買方策略(BUY CALL及 BUY PUT),以當沖為原則,買黑賣紅,創造短線績效。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37204 5984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投資贏長 鄭培敏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投資贏長 鄭培敏

    會員等級: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2016-09-09

    登入日期:2017-04-13

    發表文章:223

    被訂閱數:8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投資贏長 鄭培敏的朋友

      關注投資贏長 鄭培敏的朋友

      共有 8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