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 

 

 [11/04 盤前分析] 思考跌破大家眼鏡的可能
分類:每日盤勢分析

0人回應 | 1441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10.0分, 最高10 分(3 位評分)
重點整理:
1.股市很奇妙,當大家都往下看,它就會往上攻。目前成交量低迷、融資大減,似乎都不符合高檔的定義,所以是否為真跌破,有待觀察。
2.外資再度調節手上期指多單,部位已低於7萬口。最後是否會撐住指數、拉高結算,下周二的美國總統大選極為關鍵。
3.美股近日表現疲弱,但雙Buy策略仍能派上用場。因為是台灣時間週二晚上投票、週三盤間反應,所以可利用權利金相對便宜的優點作布局。
 
台股週三跌破季線,多頭信心全失,空軍趁機再下一城,週四台股繼續下跌71點,指數跌破9100點,市場氣氛開始保守,紛紛下看半年線8915的支撐,台股就是這樣,漲時看樂觀、壓不是壓,跌時看保守、撐不是撐,當然最近因為有美國總統大選攪局,由於多了不確定因素,所以股市被壓抑,也是正常現象,不過股市就像是一個調皮的小頑童一樣,完全不按牌理出牌,當大家都下看半年線支撐時,有沒有可能它卻反其道而行,只是假跌破季線,清洗幅額後再攻一波?畢竟目前成交量僅600多億,而且融資這兩天每天都減少10幾億,似乎都不太符合高檔的定義!所以是否有效跌破,仍有待事後證明。
 
外資再度調節期指5599口,目前手上剩下65244口,這大概是7月以來首次期指部位低於7萬口,是否代表外資由多翻空?確實是有這種跡象,不過現在離結算(11/16)只有8個交易日,參與結算的效益對優於直接在市場賣出(部位大會造成價格滑落、不划算),所以對外資來講,莫過於撐住指數、拉高結算,能讓損失最小,甚至還有可能轉虧為盈,當然前提是現在不能出現系統風險,所以下週二(11/8)的總統大選、應該就是關鍵。
 
自從FBI重啟希拉蕊郵電案的調查,雙方支持度就互有消長,甚至一度川普民調領先,美股近幾日表現弱勢應該就是反映此種疑慮,所以就算川普當選,因為市場已經預先反映,所以跌幅可能趨緩,甚至解讀為利空出盡,那萬一仍是希拉蕊勝出,因為是預期之外,所以反而會有較大慶祝行情,因此雙BUY 策略還是可已派上用場,因為是週二舉行投票,週三盤中知道結果,時間價值不高,權利金相對便宜,不失為一個避險兼獲利的大好機會。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3 位評分)
GT1203
37343 5984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投資贏長 鄭培敏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投資贏長 鄭培敏

    會員等級: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2016-09-09

    登入日期:2017-04-13

    發表文章:223

    被訂閱數:8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投資贏長 鄭培敏的朋友

      關注投資贏長 鄭培敏的朋友

      共有 8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