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rCpPwrBe7s https://histock.tw/talk/live.aspx?name=gtalk&id=1274 20240424 紫殺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 

 

 【9/26盤前分析】
分類:每日盤勢分析

0人回應 | 1640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9.0分, 最高9 分(1 位評分)
外資多單只能視為低檔保護   不能視為追高的護身符

受到蘋果新機銷售數字可能灌水以及日本可能對蘋果展開反壟斷調查,蘋果尾盤下殺拖累美股走跌131點,由於蘋概股佔台股權值20%以上,勢必會影響台股今天表現,不過因為外資期指仍有近8萬口多單,平均成本約在9150附近,再加上摩台指結算在即,外資仍有撐盤的必要性,所以當指數下殺接近成本區時可考慮佈多單搶短,基本上外資的多單不能視為強力作多的象徵、但可以視為底部支撐區的保護!


外資10月轉倉74000口多單、來勢洶洶,上週五又力挽狂瀾、硬是再加碼5300口多單(累計多單達到8萬口),讓大盤轉危為安、指數由黑翻紅上漲49點,不過觀察外資一路以來的操作手法,多是採順勢操作、順水推舟原則,也就是如果出現系統性風險、或國際環境不佳,外資也不會逆勢撐盤,但是如果風平浪靜、那外資就會上下其手、大拉特拉,像上週台股大漲382點,就是外資傑作,不過考慮10月份國際變數甚多,所以外資應無逆勢拉抬的可能,頂多就是低接撐指數,因此操作上,不追高逢低買的策略,還是有其必要。

就上週量價結構來看,明顯走的是價漲量縮、量價背離模式,應解讀為追價乏力,就過去經驗來看,這種人工盤往往撐不久,所以操作上應提高風險意識,尤其10月份外在變數頗多,比如美國總統選情進展、義大利公投,勢必都會牽動投資信心,因此操作上宜保守,切莫因為指數創高而去追價!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36919 5984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投資贏長 鄭培敏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投資贏長 鄭培敏

    會員等級: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2016-09-09

    登入日期:2017-04-13

    發表文章:223

    被訂閱數:8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投資贏長 鄭培敏的朋友

      關注投資贏長 鄭培敏的朋友

      共有 8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