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 

 

 11/14盤前分析] 主流股已經轉向 棄電子就非電族群才是王道
分類:每日盤勢分析

0人回應 | 1548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10.0分, 最高10 分(1 位評分)
重點整理:
1.川普效應已經平息,然而電子股開始大量調節,代表接下來的行情將轉至非電族群上,可在法人部位均不高的情況下先進場卡位。

2.外資調節期指口數至新低,恐怕已失作價企圖心。若要搶短多,週二應還有獲利機會,待週三結算日做拉抬。

3.這次短多長空策略,短多因高估外資企圖心而失敗,但仍可以長空來做彌補。看向12月,環境有許多利空因素,可以佈局Sell Call賺取權利金。

 

川普當選震撼似乎已經平息,美股再創歷史新高,不過領軍類股開始由傳產及金融帶頭,反而電子股受到排擠,這股風氣也影響到台股,造成外資開始賣超台股,上週五一口氣賣超約240億元,調節以電子股居多,其中佔權值分居第一及第二的台積電鴻海均賣超約3萬張,這也是上週五大盤重挫194點的元兇,雖然週五美股在科技股及半導體股均出現反彈,可望帶動今天台股反彈,不過外資棄電子就非電族群跡象明顯,所以在選股策略上也要有所改變,目前短多氣勢最強的莫過於原物料族群及金融股,在法人手中部位均不高的情況下,先買先贏的企圖心應可造成一波漲勢。

 

在期指結算(11/16)進入最後倒數幾天的情況下,外資仍繼續調節多單6898口,看來外資已經投降,對於結算價位已經沒有轉敗為勝的企圖心,所以庫存雖然仍有59851口,而且也勢必會參與結算,不過對於指數位置預期只是抱持少虧為贏的被動心態,拉抬的時間點可能就集中在星期三一天而已,也沒有積極拉抬指數過9220成本區的企圖心,所以短多較佳的搶短點應是在週二,應該還是有獲利機會。

 

這次短多長空策略,由於過度高估外資短線企圖心,短多策略失敗,還好可以用長空SELL CALL來彌補損失,展望未來,目前季報持續公佈中,受到台幣升值影響、匯兌損失增加,形成旺季不旺,大部分公司財報均令人失望,再加上12月美國升息預期以及義大利公投,股市負面風險較大,宜空不宜多,今天可以趁大盤反彈時逢高繼續佈局SELL CALL。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37451 5984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投資贏長 鄭培敏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投資贏長 鄭培敏

    會員等級: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2016-09-09

    登入日期:2017-04-13

    發表文章:223

    被訂閱數:8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投資贏長 鄭培敏的朋友

      關注投資贏長 鄭培敏的朋友

      共有 8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