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 

 

 【1122 盤前分析】 短線繼續反彈,制空點放在量大不漲時!
分類:每日盤勢分析

0人回應 | 1369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10.0分, 最高10 分(1 位評分)
重點整理:
1.大盤目前於低檔反彈,但長線上依舊是空方趨勢。可設兩個條件作為制空點。
2.外資對期指的買賣目前對盤勢沒有太多影響。
3.12月國際變數多,指數上漲空間有限,選擇權佈局賣方空單較為穩妥。
4.電子股進入修正期,可將投資標的轉往金融、塑化類股,有較大上漲空間。
 
自從川普當選(11/9)以來,外資便開始天天調節持股,迄今(11/9-11/21)已經賣超868億元,不過近幾日賣超略見緩和、週一賣超金額只剩21億元,同時大盤也開始出現止跌反彈,顯示牛熊多空角力賽中、金牛小佔上風,目前日K值仍在低檔(29),而且形成黃金交叉,反彈行可望持續,不過長線趨勢仍由空方主導,逢高佈空單仍是操作主軸,制空點可以放在1.爆量不漲時,2.技術指標過熱時,至於短線就以跌深反彈視之!
 
外資期現貨不同調,現貨一直賣、期指則一路買,不過買超口數都不大,顯示也是淺嚐即止,畢竟最應該拉高結算時(11/16),外資卻樹白旗投降、平白放棄拉高減少損失機會,所以對於外資買超動作、平常心視之即可,畢竟現在離結算日(12/21)尚久,還沒到多空廝殺白熱化階段,所以週一買超332口,就當是外資順勢操作下的行為模式。
 
12月變數甚多,義大利修憲公投(目前執政黨民調落後),美國升息(發生機率幾乎百分百),都將是影響盤面的不確定因素,此外川普即將就任總統,會不會開始利多出盡?畢竟醜媳婦要開始見公婆了!所以長線走勢充滿不確定性,而且在外資頻頻打壓權值股、電子股的情況下,指數上漲空間有限,所以操作賣方空單(SELL CALL),收權利金、賺時間價值,才是穩當操作策略。
 
有量就有價、沒量就沒價,最近大盤成交量放大,顯示有資金進駐,不過應該避開外資持續調節的權值股、電子股,朝非電族群下手,OPEC減產默契似乎是玩真的,最近油價出現反彈,塑化族群因為好進好出、很容易成為法人追捧的標的,逢低不防注意切入買點,另外金融股佔權值比重高(僅次於電子股約17%),目前本益比尚屬合理,也是可以納入口袋名單的標的。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37550 5984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投資贏長 鄭培敏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投資贏長 鄭培敏

    會員等級: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2016-09-09

    登入日期:2017-04-13

    發表文章:223

    被訂閱數:8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投資贏長 鄭培敏的朋友

      關注投資贏長 鄭培敏的朋友

      共有 8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