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 

 

 70後與80後男人誰更吸引女人
分類:情感單身

作者:  分類:情感單身
0人回應 | 997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9.0分, 最高9 分(1 位評分)
作者:佚名

 

  身處80後的群體之中,應該為此群體目標與責任殫精竭慮,呐喊助威,隻奈何看著90後一代,也即將以“二”來計數,想想自己確實也是夠老了。用他們的話來說,80後是已經阿姨級別的了,還在那拽什麼拽。90後的小女生風華正茂,85後的女生還勉強過得去,而一聽是85以前的,而倘若沒有個什麼正式老公或者男友,那就可以被光明正大列入“剩女”大類了。

  當我們十幾歲的時候,總幻想著有自己的白馬王子在那裏等著自己;當我們快大學的時候,總期待著在校園裏可以尋覓到自己的真愛,滿意而微笑著對自己說校園的愛情更純潔。可惜,很多女人走出校園,甚至混跡江湖很多年,風風雨雨多年,還是未等到那樣一位可以讓自己心滿意足的王子。

  二十幾歲的女人看男人,年紀太小的那叫充滿孩子氣,喜歡打遊戲成天嘻哈毫無進取心;和自己同齡的,又覺得一沒事業二沒資產還不夠有責任感。當這個社會裏,白領“剩女”成為一種熱門與流行,那麼我隻是想說,這又不是剩女的錯。要有錯,也錯不在她們。

  很多女人到了年齡也隻是迫於家庭與環境的壓力,程序化地將其草草了解,也無所謂考慮那麼多了。想想也是,與其考慮那麼多,猶豫那麼久,還不如就這樣聽任安排,當作一個逃不掉躲不了的事情應付過去了吧!婚姻經營得是好是壞,那是兩個人未來的事情,而結婚這道工序,在原則上必須趕緊處理完畢,否則不好向各方麵交代,連麵子都不知道往哪裏擱。

  時下,滿足大多數“剩女”擇偶標準的,按照排除法算下來,也就剩下70後和80後了,太老的也就不要了吧,而90後還沒到法定結婚年齡呢。而實際上最早的70後應該也近40,再除掉一大半70後和80後裏結婚了的,那麼實際上可以挑選的人已經不多了,所以廣大剩女們的選擇餘地,也就那麼點點,日子並不好過。最後一批70後,2009年也全部進入30了吧!

  70後和80後男人,在時代和社會的影響下,完完全全是兩類人,甚至稱得上涇渭分明。70後男人遇到了好時機,是真正可以通過鯉魚跳龍門來改變命運的一代。通過自己多年的努力,有機會接受高等教育,在90年代末的浪潮之中,得到真正改革開放的實惠,事業小成,用幾年的積蓄付第一所房子的首付,取個嬌妻。有點事業經濟小康的70後男人,不論是同甘共苦一路奮鬥的紅顏知已,還是一見鍾情的純情小姑娘,那向下發展與選擇的餘地很大。按照經濟學原理來看,70後男人是屬於收益大於成本的一代。所以,當我們突然回神,才發現所有的精英陣地,已被這些70後男人統統占據了。可惜,沒有自己的份。70後的男人,都基本上成家立業了。

 

  相比之下,80後男人沒70的前輩們那麼幸運。80後男人,等到自己讀完大學的時候,已經發現這遍地都是大學生,連研究生也不稀奇了。80後男人,決心自己努力打拚事業的時候,卻發現不論自己如何努力,終究再也不能用自己的努力來買一套城市中心屬於自己的房子了。80後男人,這裏的寫字樓裏靜悄悄沒日沒夜,每天拖著疲憊不堪的身體穿梭在這樣城市之中的時候,竟發現所有的繁華與自己的享受無緣。想想這世界真不公平。我靠,我還奮鬥個屁!這世界,“資本家”越來越多,我們還都是“貧農”。

  所以,女人看男人,便覺得70後的男人成熟穩重,有責任感,頗有風度,孰不知這些“光環”都是不斷被社會磨礪出來的。也許,要說城府,70後男人更甚,有能耐吸引眾閱曆不足的年輕女人的,也是他們。

  一邊是剩女待嫁,一邊還是有無數單身男士,放眼望去,黑壓壓一片。剩女的要求一般比較高,這是導致殘酷現象的最基本原因,有點能耐智商不差的女人,誰願意那麼隨隨便便就把自己嫁了?男人可以允許越老越吃香,而女人卻是容顏易老,能看看的也就那麼個二十多歲。也許,錯過了也就那麼錯過了。所以,這個世界上普遍存在的事實就是,好男人娶不到好女人,好女人嫁不到好男人。往往這樣的悲劇,在於為什麼傳統觀念裏,男人可以娶比自己小很多歲的女人,女人嫁比自己小的男人,卻要經受世俗的眼光呢?而這樣的結局之源,還在於我們為什麼要和自己幾乎同領的男人,從一開始就一起讀書,在一個屋簷下學習,還非要讀到研究生畢業?

  如今年輕的女人,越來越在事業和工作上爭取和男人相等的地位和身份,那麼勢必在爭取同等目標的同時,付出更多。時間,精力,金錢、身份、地位……有哪個男人願意娶一個比自己強勢十倍的女人,而且還是個不知疲倦,整天沒有時間的女人呢?所以,大多數的剩女,還都是這個社會的精英女性。

  漸漸地,就發現這個社會裏,隨著剩女數量不斷的增加所導致的另一個趨勢,應該是剩男的數量將大大超過剩女。因為現在80後的男人們,將更加困難地選擇另一半。他們不屑於90後女生,不適應那90後女生的瘋瘋癲癲穿著詭異,卻也難以駕馭80後的同齡女生,80後女人獨立有主見。對於結婚和離婚,我們可以拭目以待,興許在80後身上演繹地愈加瘋狂。

  但現在還有的一個問題是,終究多少歲以上的男人,可以叫剩男。這個有待嚴重討論。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23549 5511,5637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嗨新奇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嗨新奇

    會員等級: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2015-03-02

    登入日期:2016-01-28

    發表文章:392

    被訂閱數:3

    專長  軟體, 教學, 威力彩

    文章分類

    文章分類

    0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嗨新奇的朋友

      關注嗨新奇的朋友

      共有 3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