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 

 

 2015-1-15 盤前分析與策略
分類:盤前分析

作者:  分類:盤前分析
0人回應 | 3150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9.0分, 最高9 分(1 位評分)
分析與策略
週三大盤先是以平盤附近開出,早盤雖在OTC、可成與部分金融股的拉抬下勉強站到平盤上,但受到美股開高走低的影響,以及台積電賣壓沉重,晶圓雙雄、宏達電大立光鴻海,台塑國泰金等重要權值股都湧現賣單,讓大盤帶量下殺近40點來到9200附近,此時前日強勢的金融也開始轉弱,傳產的台塑集團、台玻、統一也不斷出現殺盤,使大盤再跌一波40多點來到昨低附近,接近10點時,OTC先行止穩在平盤附近,引領中小型類股與太陽能類股向上反攻,指數也彈升回9200,不過因權值股都未見買盤,大盤無力收復9200關卡,11點之後就於20多點間震盪至尾盤,最後大盤就以下跌52點收在9180,量能稍微增加至923E。強勢股部分有仁寶寶成台達電研華聯發科宏達電,弱勢股則是華碩台灣大、統一、晶圓雙雄、台塑,國泰金等。籌碼面,三大法人同步賣超73億。近日融資不斷進場,使得許多個股都僅有一日行情,昨日原本強勢的金融轉弱,且電子也未能轉強,此為今日多頭的敗筆,導致盤勢下挫,近期盤勢仍未見止穩,今日又有台積電大立光的法說會,學員如遇反彈仍該持續減碼,勿在此時作大部位的進出,並持續觀察電金是否能同步表現。

 
美股開高走低的壓力下,4大期指同步以低盤開出,開盤後摩根弱於台指,電子弱於金融,早盤電金走勢不一,導致台指於昨中關與平盤間震盪,但大盤開出後,金融開始轉弱,電金聯手破低下殺,拖累台指也同步下殺近80點至昨低附近,但於低點時出現台指逆轉正價差的止跌現象,使台指一度反彈回到當日中關,但因摩根持續惡化,盤中一度弱於台指達0.3%,台指也再度回到9175並持續震盪,午盤時,金融再次出現破低,導致指數也下挫回低點附近,不過在大盤、摩根、電子未同步破低下,指數再度回到震盪區間並持續晃蕩至尾盤,最後台指就以下跌79點收在9171。高低點部分,大盤與摩根不過高也不破低,台指與墊電子期則為破低格局,僅金融為過高格局,整體並不一致。籌碼方面,外資多單退場近5500口,自營商則是空單增加1000多口,兩者短線上一致,以籌碼與高低點看來,連法人都讓人捉摸不定,反而是散戶積極進場,更增添大盤下跌的風險。受到美股連2日下跌,台股昨日也受到壓力而拉回,但也再見識到外資反覆無常的態度,短線上仍須謹慎小心,且於此期間勿隨意留倉。國際股市方面,美股大跌,韓國開低,台股將會順勢開低,且注意昨低是否有跌破,早盤以高低點策略為主,盤中在利用止漲止跌現象擴大利潤,且要嚴守停損紀律,不得凹單。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21878 5369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投資獲利王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投資獲利王

    會員等級: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2014-09-09

    登入日期:2015-03-11

    發表文章:108

    被訂閱數:12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投資獲利王的朋友

      關注投資獲利王的朋友

      共有 12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