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rCpPwrBe7s https://histock.tw/talk/live.aspx?name=gtalk&id=1274 20240424 紫殺
  1. 部落格
  2. »
  3. 投資獲利王
  4. »
  5. 散戶如何自救?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 

 

 散戶如何自救?
分類:心理素質

作者:  分類:心理素質
0人回應 | 1343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1.0分, 最高6 分(1 位評分)
散戶如何自救?


  散戶要自救,首先必須先放棄一味追求明牌的心態,簡單的說就是靠自己。許多人非常喜歡聽演講(尤其是免費演講),我也會辦演講,每次我都開宗明義的告訴來參加的人,你為何而來,十之八九都是為了聽明牌,聽多空分析等等,雖然無可厚非,可是有多少人因此而獲利呢,即使告訴你多空,你就真的會照著做單而獲利嗎,所以你應該要學習贏家(大戶)的觀念及操作,跟著他們就對了。
 
  如何跟隨法人操作呢,首先你要有跟他們一樣的思維,贏家最重觀念,方法,邏輯,分析,最後才是操作,可是一般投資人卻是一股腦就直接操作,當然輸錢是家常便飯。如果你是一位基金操盤人,或是你擁有一億資金的大戶,請問你如何操作,我想你應該會非常謹慎,你會先建立團隊,有人幫你做資料,你會有很多報告,很多報表等等,所以散戶要自救,就得像法人一樣擁有團隊。
 
  可是你是一個人如何擁有團隊呢,那就要一人作很多事,或者收集很多資料來做分析,所以就是靠勤勞來戰勝別人。一般投資人都不夠認真,把投資金融市場想得太簡單,也就是散戶都很懶,為什麼呢,因為他們自己的工作都很辛苦,就想靠股市可以輕鬆點賺錢,所以很少人作認真做功課。有些則是年紀大了,要如何做功課呢,而年輕的投資人除了懶以外,就是不知如何做功課。只要你比他們勤勞一點認真一點作功課,只要贏過其他散戶,你獲利的機會就比別人大得多。通常我都會教學生從數據分析開始,如果你學會如何收集資料(其實都是每日公開的資料),然後製作報表,你會有所依據,訂出法則(操作策略)認真執行,並有耐心的驗證(因為沒有百分百勝利的模式),最後你一定會戰勝其他散戶,其實法人大戶都是如此操作的,差別只在他的資金比你大,人比你多而已。
 
  何謂數據呢,就是買方賣方所顯現的資料,例如買賣超張差均差開盤價等(當然還有很多你聽都沒聽過的數字),一般投資人看了這些密密麻麻的數字,不是頭都昏了,就是馬上忘掉,有多少人會每天認真記錄,並製作報表,如果你每天認真記錄數據資料,並製作成報表,就能找出其中的奧妙,你就會知道大戶的動作,最後跟著他動作,技術線型會騙你,但數字不會騙你。所以法人之所以贏過你,就是他擁有你沒有的數據資料。所以我奉勸想在股票市場長期經營的朋友們,一定要先學會記錄資料及製作報表,如果你已是這種人,先恭喜你,未來必是股市中的贏家,更歡迎你的加入,大家一起研究(股市苦行憎),有許多數據報表,你沒有人教或是在法人機構待過,可能你一輩子也不知道,所以就要靠自己努力研究學習囉,至少先把一般的買賣資料做成報表,找出其中的規律,你就會提高勝率。
 
  有人很醉心研究技術分析,甚至花錢去上課,買書來看上課學習都是好事,至少很多散戶不願意做(或做不來),但是這種課程太普遍,很多人就自創指標來吸引客戶(大多是投顧),其實說穿了都是參數改一改或合併幾個指標而已,萬流歸宗大同小異,很多剛入門的投資人都很想學,因為易學難精,其實我的經驗告訴我,只要學會幾個基本指標(如KD,均線,趨勢線,型態,波浪,缺口等)就夠了,重點是如何應用,如何判斷,如何預測指標未來走向,但是會教這些的很少(有些大師不會想教別人因為會製造對手),可是有人想過這些指標是如何來的嗎答案是數據,所以說數據是一切研究分析的根本,本人有幸進入股市後有貴人提攜教導(我的師傅)進而進入業內法人機構工作,深深了解散戶學習的盲點,因為這些過程我都經歷過,曾經花6萬元去學名師的技術分析(獨門指標),不能說沒用,但確實走了很多冤枉路,花錢學習都是好事,但要花在刀口上,真正會讓你賺錢的指標或方法,不會這麼容易取得(免費軟體),這是我多年來的感觸,我的學生有時會問我,老師你有自己的指標或軟體嗎,你說呢!?當然有(其實都是數據報表資料,但更有用,只要長期記錄就能忠實反映買賣大戶的動作),但不會輕易給別人,只給有緣人(認真學習的人)。

by李老師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20030 5372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投資獲利王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投資獲利王

    會員等級: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2014-09-09

    登入日期:2015-03-11

    發表文章:108

    被訂閱數:12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投資獲利王的朋友

      關注投資獲利王的朋友

      共有 12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