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 

 

 台指結算 那些你該注意的事
分類:盤前分析

作者:  分類:盤前分析
0人回應 | 3911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9.0分, 最高9 分(1 位評分)
台指結算 那些你該注意的事


分析與策略

昨日大盤雖以盤下的8691開出,但一開盤電子就有所表現,晶圓雙雄、大立光聯發科宏碁等立即湧入買單,將指數推升近50點,重回8700與平盤之上,9點半左右出現一波賣壓,OTC率先轉弱,傳產的儒鴻、統一、東元與營建類股也有賣壓出現,讓大盤回檔至平盤附近,所幸賣壓並未擴散,使大盤在10點左右打出W型態後,由金融股的國泰、富邦、永豐金與電子的NB類股、電子零組件的台達電與車用電子聯手帶領下,大盤越過早高上漲近40點,不過在11點轉折之際,早盤弱勢的傳產類股與台塑集團再度出現壓力,加上電子買單漸緩,指數因而拉回至早高附近,午盤時,金融再次湧現買單,電子高價股也有亮眼表現,開始緩步上漲回前高附近,並在最後一盤將指數拉升至當日的最高點8768,以上漲57點作收,量能則是縮減至737E。強勢股部分,有聯發科群創、矽品、和碩華碩可成台達電聯電;弱勢股則是裕日車台塑化與統一。籌碼部分,外資賣超23E,自營商賣超3E,法人仍持續站在賣方。以昨日盤面看來,各類股都有反彈,電金內容表現不差,唯獨量能是一大隱憂,如大盤要止穩,電子高價股及蘋概強勢股不能僅有一日行情,故近期仍需持續關注電金走勢,成交比重不能失衡,以及量能的變化,在尚未見到明顯止跌現象前,學員都應耐心等待。
 
昨日4大期指開盤後走勢不一,開盤後電子強於金融達0.5%,且金融持續在盤下,導致電子雖率先過高,台指僅能反彈至早高無法越過,且受到摩根拉回的影響,使台指破了早低,不過於9:40時破低時出現錦台指破低不一致的止跌現象,且此時金融也開始轉強並向上急拉越過早高,激勵台指上衝50多點向昨中關接近,不過因過高之際多方力道減弱,讓台指回檔至當日中關附近,並在摩根不斷增強之下,拉升指數開始向上反攻30多點至前高附近,但因電子未能跟上,台指未能進一步向上突破,最後台指就以上漲33點收在8745。高低點部分,摩根過高,電子不過高不破低,其餘則是破低,整體並不一致。籌碼面,外資淨空單剩下1.9萬口,自營商則是增加多單1100多口,昨日OI剩下近4萬口,水位仍不算低,在空方成本大贏四百點以上的情況下,仍有向下結算的壓力,盤中則需須注意空單回補後的上下的震盪。國際股市方面,美股反彈,韓股開高,台指今日將順勢開高,由於結算及換倉因素,今日策略上宜採止漲止跌,盤中可以利用現象單來擴大利潤,在空單未大幅減少前,多單不宜留倉。仍應小心謹慎,任何操作上,務必要嚴格執行停損紀律。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20246 5369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投資獲利王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投資獲利王

    會員等級: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2014-09-09

    登入日期:2015-03-11

    發表文章:108

    被訂閱數:12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投資獲利王的朋友

      關注投資獲利王的朋友

      共有 12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