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部落格
  2. »
  3. 投資獲利王
  4. »
  5. 大漲後的隔天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 

 

 大漲後的隔天
分類:盤前分析

作者:  分類:盤前分析
0人回應 | 4190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9.0分, 最高9 分(1 位評分)
大漲後的隔天

分析與策略

受到前日國際股市利多消息的激勵,激勵大盤向上跳空超過100點開在8745,開盤後電子雖表現不俗,但因金融的國泰、富邦金與傳產的台塑集團、統一等有解套賣壓出現,讓大盤回檔20點破了早低,不過於破低之際並未伴隨量能,且電子如宏達電友達與日月光等權值股仍持續有買單進場,成交比重也同步放大到7成,讓大盤於9點半時開始向上攻擊,此時傳產的東元、航運類股也加入行列,將指數推升40點過了早盤高點,友達東元也在此波拉至漲停,來到轉折點11點時,因高價股龍頭大立光受到賣壓打擊下持續破低,OTC、LED類股與TPK也開始轉弱,使大盤指數開始緩步滑落回早低附近,尾盤時,盤中弱勢類股仍未好轉,TPK也被打至跌停,最後大盤就以上漲94點收在8749,量能則是擴大的816E。強勢股有友達群創台積電、日月光、矽品與寶成;弱勢股則有大立光、TPK、LED類股與電信類股。籌碼面,三大法人再度同步買超,期貨空單也同步退場。從昨日盤面來觀察,電子權值股台積電、蘋概股皆有表現,成交比重也放大至近7成,唯獨高價股如大立光漢微科等卻表現不佳,金融股也是漲幅落後,可謂美中不足之處,也顯示法人仍以反彈且戰且走的心態看待此波行情,所以在此提醒學員,應緊盯法人籌碼進出,目前仍為空頭格局的反彈,保守應對,不宜大幅增加持股,更應於上漲之際減碼是弱勢股票,本周日上課時,老師與各位說明完底部成形的條件後,方可做較大部位的布局。
 
期貨方面,在美股大漲的帶動下,4大期指皆以向上跳空開出,台指更是一開盤大漲超過百點來到8748,不過早盤受到金融轉弱的影響,連帶影響台指破了早低小幅拉回不到20點,但因摩根持續增強且大於台指超過0.4%,使台指於8720附近持續震盪近1小時,期間出現台指逆價差持續收斂,摩根則是逆轉正價差,且正價差不斷增大的現象,讓指數於9:50出現一波40多點的急拉越過了早高,不過受限於金融未能跟上,且於10點40左右出現過高不一致的止漲現象,台指因而開始緩步回檔至當日中關附近,午盤起,因多空都無積極的攻擊意願,台指便在中關附近盤整至收盤,最後台指就以上漲105點收在8744。高低點部分,5大指數同步向上跳空過高。籌碼面,外資續補空單800多口,自營商也同步回補空單近2000口,短線上空方壓力持續降低。此波台股在美股的反彈與摩根的強勢帶動下持續上揚,故近期應注意摩根何時轉弱,在摩根尚未轉弱前,短線上都應偏多視之。國際股市方面,美股下跌,韓股開平,台股若要表現反彈氣勢,應趁美股下跌之際展現強勢,今日策略採高低點為主,操作謹記嚴守停損。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20413 5369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投資獲利王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投資獲利王

    會員等級: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2014-09-09

    登入日期:2015-03-11

    發表文章:108

    被訂閱數:12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投資獲利王的朋友

      關注投資獲利王的朋友

      共有 12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