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部落格
  2. »
  3. 投資獲利王
  4. »
  5. 12-29 盤前分析與策略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 

 

 12-29 盤前分析與策略
分類:盤前分析

作者:  分類:盤前分析
0人回應 | 3196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10.0分, 最高10 分(1 位評分)
分析與策略
  週六受美股小漲,大盤開個小高,早盤電子股表現不佳受權值股台積電聯電、日月光等賣壓讓指數快速跌破平盤,甚至一度跌破9200關卡,所幸在光電類股的新鉅科揚明光以及太陽能類股的合晶、昇陽科、新日光買單敲進之下,讓大盤開始反彈,讓指數一路反彈到平盤附近,但由於上漲族群沒有擴及到其他類股,使得大盤在平盤附近再度受壓拉回,中場12:00過後太陽能及遊戲類股再度向上攻擊,讓大盤再度向上彈升,並在最後一盤向上拉升6點,順利站回平盤之上,最終大盤以上漲4點收在9218,成交量萎縮不到四百億。強勢股方面集中在光電類股如合晶元太洋華揚明光等。弱勢股則有日月光、長榮遠雄瑞昱等。籌碼方面,內外資雖不同步,但幅度皆不大.綜合整體盤面來看,外資不積極參與使得權值股的台積電鴻海大立光等收小黑,好在聯發科可成、華亞科皆力守紅盤.大盤本週皆由內資控盤,中小型股顯得較活潑,太陽能族群因茂迪併購景聯帶動齊漲,以及遊戲類股受寒假即將來臨,皆有所表現。週六僅有台股開盤,量能急凍,實屬正常,大戶條款確定暫緩,利於後市量能回升,美股持續創高,皆是有利於未來行情。今年僅剩3個交易日,在外資回來之前,盤勢容易震盪向上。遇有拉回,投資者都應站在買方,積極尋找止跌買點進場佈局。
 

期貨方面,四大指數皆開在平盤附近,早盤電子弱於金融,台指一早越過昨高,創了9248高點後買賣力道沒有跟上,隨之開始拉回,隨著電子的破低,台指與金融皆拉回到平盤,金融率先反彈,讓台指也跟上反彈腳步,反彈過程中正價差持續放大,讓台指反彈至9245,中間有小幅拉回10餘點,中場過後電子、金融聯手轉強,讓台指再度向上攻擊,在尾盤時順利越過早盤高點,最終台指以上漲26點收在9256,但震幅僅三十餘點。高低點部分,五大指數過高不破低。籌碼部分,內外資期現貨皆小幅對作,但部位變動都不大,整體格局仍偏向多方,本週二為摩根結算日,目前OI僅剩不到四萬口,可見外資放假也沒有佈局太多避險單位,在外資回來前,也許量能還不見得能馬上回升。國際股市方面,美股休市,韓國開低。策略方面仍以拉回作多為主,並且嚴守停損,不可凹單加碼攤平.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21573 5369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投資獲利王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投資獲利王

    會員等級: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2014-09-09

    登入日期:2015-03-11

    發表文章:108

    被訂閱數:12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投資獲利王的朋友

      關注投資獲利王的朋友

      共有 12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