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JzVLIwCNtU https://histock.tw/talk/live.aspx?name=gtalk&id=1269 20240328 紫殺
  1. 部落格
  2. »
  3. 投資獲利王
  4. »
  5. 散戶的宿命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 

 

 散戶的宿命
分類:心理素質

作者:  分類:心理素質
0人回應 | 1820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10.0分, 最高10 分(1 位評分)
散戶的宿命


股票市場有如殺戮戰場,也是社會最寫實的一面。散戶成交量總是占據
大盤多數,為何總是難逃輸錢的宿命呢。其實這似乎是永遠不會改變的現象,原因可能跟投資散戶的心態與觀念有關。

  股票市場裏擁有最多金錢與資訊,擁有最多方法與模式的人當然是最大贏家。散戶猶如一盤散沙,既不會(也不想)收集資訊,只有一種投資模式(作多),財務上也比不過法人,當然只有輸錢的命運,要擺脫這種宿命,只有從心作起,唯有學習法人(主力大戶)的操作觀念與模式,不要一味的追求明牌,每日認真研究,才能反敗為勝。

以下提出幾個觀念讓散戶朋友作為參考:
 
1.     為何投入股市
一般人之所以投入股市,基本上都認為股市輕鬆好賺,也許沒作什麼事,猜對一支股票,就可幾萬幾萬的入袋,完全不必看老闆臉色,不用上班,錢多事少,輕鬆自在,基本上就是不勞而獲的心態,試問真的如此嗎,事實上是哀鴻遍野,傾家蕩產的人不在少數。想想,如果你不認真研究,如何找到好股票,以我為例,每天7點起床,8點讀報看新聞,8點30擬定盤前策略,8點45分開始坐在電腦前(3台電腦)仔細看盤,直到1點45才可休息吃午飯。接下來打資料寫報告,下午4點至9點是休息時間。晚上9點又打開電腦,把當天所有的數據打入報表及軟體,然後看一下美股開盤,直到2點才去睡覺。十年如一日,重不間斷(只有假日休息),剛開始還得花錢上課,學學別人獨門的操作技巧及報表如何製作研判,過了一段艱苦的日子,也輸了不少錢後才開始獲利。所以自己問問自己,如果你還是存有這種觀念,還是早早離開股票市場,好好的工作吧!
 
2.     失敗的經驗
大家都在追求如何成功,卻忽略了失敗的重要性。成功的方法人人在追求,卻因為心態不正確(一步登天),一招半式就投入股市(有人可能沒半招就進去了),所以最後都變成追求明牌(淪為投顧會員)最後是自己輸錢就算了還要付會員費。問別人哪支股票會上漲會賺錢,就如同擁有阿忠麵線的獨門秘方,請問阿宗麵線會告訴你嗎。這是最簡單的道理,我入門時師傅曾經告訴我真正會上漲的股票是沒人(或極少人)知道的,只要告訴大家你買什麼股票或大家(散戶)一起買,就是開始套牢了。所以保密防諜在股市裏是多麼重要的事情。那麼我就問師父說那散戶不就永遠找不到好股票嗎他回答說只有極少數願意苦幹實幹,把投資股市當作農夫種田一樣辛苦的人,才會認真研究,才會是股市的贏家。投入股市大家都會輸錢,可是有多少人認真去思考為何失敗呢,人是習慣性的動物,不改變的話失敗會像魔咒一樣一直跟著你,當套牢時總是存著僥倖的心態,安慰自己,基本面不錯,線型不錯,總是能找出一大堆理由告訴自己就快回升了,不然就索性不看了,搬出投資大師的言論要長期投資,從不肯面對失敗,承認錯誤,以致每次買進就套,不然就是賺了就跑,輸了就抱,永遠都是贏少賠多,資金不斷縮水,從幾千萬作到幾百萬,幾百萬作到幾十萬,幾十萬作到幾萬,從股票大戶成為小散戶,資金愈來愈小就轉去作期貨,最後輪到只能作選擇權了(因為快輸光了),所以想想自己為何失敗,因為失敗會一再出現,而成功對於散戶而言總是曇花一現。

3.     沒有方法
試問自己你投入股市的賺錢模式為何;投入股市就像開餐廳(公司)做生意一樣,必須有先期作業(研究分析-選股方式與多空策略),想好經營模式後,不只投入資本(買股票)開立公司,更要投入金錢(上課買書聽演講或買報告等)與時間(盤後收集資訊)去努力經營,可是絕大數的散戶把股市想的太簡單,只要投入資金買進股票後等他上漲就好,就好像要你投資30萬元開個小吃店,之後你什麼都不作然後鈔票滾滾而來,你想可能有這種生意嗎,我想沒人敢這樣做生意,因為他知道一定賠錢,可是卻有那麼多的人用3萬30萬甚至300萬元投入股市,然後想坐享其成,也不作研究更不會多花時間去上課或買書來研究,免費演講很認真參予(有的連免費也懶得去)要你花錢上課聽演講可能要你的命,寧願輸在股市裏也不願多花功夫去學習正確的操作,最後只能像賭徒一樣,輸光了才離開賭場(股市)發誓再也不作股票了,可是行情一熱絡,又開始借錢投入股市,妄想這次要全部翻本賺回來,結果又是傷心的離開,周而復始生生不息,所以如果你的方法不對,再多的資金也不會讓你在股市賺錢。

4.     明牌的迷思
為何會有明牌降臨在你身上,你有這麼幸運嗎,可是卻有那麼多人相信有明牌的存在;以我本身的經驗來說,剛進入股市時,我也曾經追求過明牌,總是不斷看股市解盤節目,到處聽演講看能不能聽到明牌,可是我十多年股市經驗中,明牌始終沒有出現,反而聽了以後套牢不少股票,後來深入研究,進入業內工作(高人指點),才了解其中原因;股市的低點永遠都是出現在低成交區,因為沒人知道很少人敢買,高點永遠出現在大成量區,因為所有人都看好了,明牌滿天飛,明牌不是公司派為了出貨,不然就是投顧老師要招攬會員的手段罷了,真正的明牌是要自己去研究而找到的,絕對不是市場中的傳言,要賺錢就得靠自己研究,不然就只有不斷被股市的禿鷹啃食,切記!切記!

5.     股市新手與老手
在股市裏觀念正確贏沒有觀念的,大資金贏小資金,資訊收集多的贏不會收集或沒有資訊的,有軟體贏沒有軟體,有數據報表(或分析報告)贏沒有報表的,有經驗贏沒有經驗的,有操作模式贏沒有模式的,有分析贏不會分析的,有紀律贏沒有紀律的,有策略贏沒有策略的,會看盤贏不會看盤的,有操作技巧贏沒有技巧的,花時間研究贏沒有時間研究的,只有老手不一定贏新手,因為剛進入股市的新手通常都會莫名其妙的獲利(運氣),但因不知道為什麼獲利,所以不會持續,很快的累積輸錢的經驗就變成老手了,所以想想自己你具備什麼(贏家的特質),套句基本用語,你的競爭力為何,白話就是你靠什麼在股市中獲利(不要只有運氣喔)。

以上幾點提供各位朋友參考!

散戶的宿命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21712 5372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投資獲利王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投資獲利王

    會員等級: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2014-09-09

    登入日期:2015-03-11

    發表文章:108

    被訂閱數:12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投資獲利王的朋友

      關注投資獲利王的朋友

      共有 12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