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kxYYxjNvuQ https://histock.tw/talk/live.aspx?name=gtalk&id=1272 20240416 何毅里長伯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 

 

 人為因素?大立光盤中22度暫停交易 前所未見
分類:最新財經新聞

作者:  分類:最新財經新聞
0人回應 | 950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9.0分, 最高9 分(1 位評分)
人為因素?大立光盤中22度暫停交易 前所未見
2017-01-09 11:22:23 經濟日報 記者楊雅婷 
 
分享股王大立光今天盤中交易異常,觸動熔斷機制達22次,台灣證券交易所台股近日當紅炸子雞大立光(3008)今日股價出現異常,早盤領軍達4245元天價,帶動指數攻破9400點後,隨即又翻黑跌破4000元。觀察9:04分就出現買賣5檔沒有報價的狀況,顯示觸動熔斷機制,也讓大立光自9:06分至17分處於完全沒有報價下撮合成交,至10時前共觸動熔斷交易22次,之後才恢復正常,市場推估,疑似有人利用「瞬間價格穩定措施」來假裝買單而趁機出貨,是否真有人搞鬼,證交所將著手調查。
盤面上的指標股大立光今日也出現戲劇化演出,早盤開盤向上攻堅到最高4245元的天價,但交易過程相當詭異,開盤一小時內出現22次「盤中瞬間價格穩定措施」,疑似有特定人利用以超過3.5%的漲幅,讓大立光出現買賣單全無報價情況,醞釀股價持續攻高氛圍來吸引買氣,但實際上在暫停交易期間,「假裝」的買盤可能抽單或賣出,因此,「瞬間價格穩定措施」結束後,股價出現強勁賣壓,一度跌破4000元關卡。
 
所謂「盤中瞬間價格穩定措施」,主要是開盤後第1筆成交價格產生後,在盤中至收盤前10分鐘交易期間,依照集合競價的價格決定原則,在每盤撮合前會先試算成交價,當試算的成交價與前1次成交價比較,價格上、下波動超過3.5%時,執行瞬間價格穩定措施,電腦交易系統會暫緩該證券撮合2到3分鐘。表示,這種頻頻觸動熔斷機制的情況是首次見到。
 
【中央社】
 
大立光自今天開盤以來,成交狀況就有點「怪怪的」,9時4分就出現買賣5檔沒有報價的狀況,顯示觸動熔斷機制,也讓大立光自9時6分至17分處於完全沒有報價下撮合成交,至10時前共觸動熔斷交易22次,之後才恢復正常。
 
市場推估,有人利用瞬間價格穩定措施「假拉抬、真出貨」大立光,也讓大立光股價10時之後由紅翻黑,拖累台股在亞股中相對弱勢。
 
證交所表示,大立光熔斷與交易面無關,台股個股的交易參數設在9999元,大立光今天高點4245元,不至於讓交易系統出包。
 
「盤中瞬間價格穩定措施」,主要是開盤後第1筆成交價格產生後,在盤中至收盤前10分鐘交易期間,依照集合競價的價格決定原則,在每盤撮合前會先試算成交價,當試算的成交價與前1次成交價比較,價格上、下波動超過3.5%時,執行瞬間價格穩定措施,電腦交易系統會暫緩該證券撮合2到3分鐘。
 
證交所表示,若有特定人利用這個措施對大立光股價上下其手、甚至想影響大盤,監視部一定會比對相關交易資料,找出誰在意圖影響市場行情。
 
來源:經濟日報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39046 5878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顏婉琳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顏婉琳

    會員等級: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2016-03-15

    登入日期:2023-12-11

    發表文章:454

    被訂閱數:1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顏婉琳的朋友

    關注顏婉琳的朋友

    共有 1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