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 

 

 人民幣貶值 比英脫歐可怕/祕密貶值
分類:最新財經新聞

作者:  分類:最新財經新聞
0人回應 | 1062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9.0分, 最高9 分(1 位評分)
人民幣貶值 比英脫歐可怕/祕密貶值
人民幣貶值 比英脫歐可怕/祕密貶值
近期人民幣貶值趨勢似乎引發市場恐慌。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稱,英國脫歐掀起的風暴,或許掩蓋了一件更加值得市場擔心的事情,中國的貨幣又貶值了。

英國脫歐以來,人民幣對美元貶幅與英鎊12%的貶值程度相比,這幅度已經很小了,但人民幣對美元最大單季貶值紀錄卻也由此誕生。在第2季中,人民幣對美元匯價在第2季悄然貶值2.78%。CNN表示,這後果將比英國脫歐更為嚴重,不但可能再度引發中國資本外流,甚至會再度給美國指控中國操控貨幣的機會。

CNN日前報導,市場擔心,一旦人民幣短期內大幅貶值,就等於在英國脫歐之後的左勾拳再給貨幣市場一記右勾拳,甚至可能會在美國引起政治風暴,尤其在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川普(Donald Trump)鋒頭正健的時候。川普一直以來的政見,都在指責中國操縱貨幣,藉此獲取不合理的出口競爭優勢。

脫歐公投後,投資人紛紛將資本轉向日圓或美元計價的避險資產,這使得美元對其他貨幣大幅走強,人民幣可說是被迫貶值。

報導引述商情機構IHS高級中國經濟學家Brian Jaskson認為,「這給了中國一個機會,讓他們能夠用超乎正常的速度來貶值人民幣。」法國興業銀行策略師Kit Juckes則將人民幣近期的行情,定義為「祕密貶值」。

人民幣貶值還會迫使投資人到海外去尋求更佳回報,這意味著,中國經濟減速後的資金外流趨勢,可能「死灰復燃」。分析師普遍預估,去年有1兆美元的資金離開了中國

人民幣匯價在去年8月與今年1月大幅貶值時,均引發市場恐慌,使得市場對於這一波退歐之後的人民幣貶勢感到「神經緊張」。在人民幣跌跌不休之際,開始有市場散戶如驚弓之鳥般地拋售人民幣。

而最新測算,6月24日迄今,人民幣對美元中間價已貶值1.64%,對日圓更急貶5.26%。同一時期,人民幣對走弱的英鎊則升值9.65%,對歐元升值0.80%。中國外匯交易中心的CFETS人民幣匯率指數,在6月24日為95.29,昨(6)日已下滑至94.42。

(工商時報)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36017 5878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顏婉琳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顏婉琳

    會員等級: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2016-03-15

    登入日期:2023-12-11

    發表文章:454

    被訂閱數:1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顏婉琳的朋友

    關注顏婉琳的朋友

    共有 1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