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 

 

 房市會再跌三年?李同榮:除以二剛好/全省止跌的訊號 區域看大安區
分類:房市綜合新聞

作者:  分類:房市綜合新聞
0人回應 | 1338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9.0分, 最高9 分(1 位評分)
房市會再跌三年?李同榮:除以二剛好/全省止跌的訊號 區域看大安區
2016-07-06 12:25:17 經濟日報 記者郭及天╱即時報導

分享對於各界專家學者對房市下修的預期,也有業者提出房市還要再跌三年、盤四年的看法,吉家網不動產董事長李同榮指出,市場沒那麼悲觀,他的看法:剛好除以2。李同榮指出,他對再一年半房市落底觀點不變。

他表示,目前房市交易量經兩年觀望期,量已縮見底,下半年新成屋價格將有較大幅度鬆動,預售斷頭戶持續增加,低總價產品跌幅縮小,整體交易量會遞增,市場呈現價跌量增的現象,面對股市房市衰敗與經濟負成長率的威脅,2017年春將是利多政策出籠最佳時點,積壓三年的6萬戶首購買盤逐漸進場,下半年低總價產品將率先止跌,中古屋房價落底時點在2017年第四季,2018~2020年房市將回歸基本面,隨經濟成長起伏。

李同榮進一步指出,趨勢判斷要有大數據分析,不宜憑直覺,也不能受現況影響,否則就會按圖說故事談未來。

台北市從2014年第二季中古屋每坪高點的均價65.7萬,到2016年第二季均價56.27萬足足跌15%,未來跌幅不會超過15%,均價會在跌破50萬後止跌,最有可能的止跌點在每坪48萬~49萬,大安區目前均價每坪76萬,未來會在每坪65萬~66萬止跌,全省止跌的訊號,區域看大安區,產品看低總價。

房市會再跌三年?李同榮:除以二剛好/全省止跌的訊號 區域看大安區
  
至於新北市均價已跌破30萬,未來止跌點在每坪25萬,桃竹止跌點在每坪14~15萬,台中止跌點在每坪13~14萬,台南市止跌點在每坪10萬。高雄止跌點在每坪11~12萬,各地止跌點回復到2011~2012年之間行情。

顏炳立:蝴蝶抵不過春燕 房市7年之後風再起

【記者游智文╱即時報導】戴德梁行總經理顏炳立5日上午表示,現在利多消息不少,但都是蝴蝶,不是燕子,如果有也是跛腳;他說,「現在蝴蝶滿天飛,但抵不過一隻春燕」,房市得「等7年後風再起」。

戴德梁行5日發布第二季商用市場報告,顏炳立對市場仍抱持悲觀,表示這幾年房市不會看到春天,房市未來仍將緩跌3年,盤整4年,「炎熱的太陽,叫不醒失溫的房市」。

顏炳立說,現在市場有很多消息,有說房市解凍,有說房價已回升,央行也在上周四度降息,但央行降息就像給市場止瀉藥,本來市場趕快拉一拉,會比較快復原,但給了止瀉藥,反而拉長緩跌時間,市場又回到傷在期待,死在無量的局面。

顏炳立表示,現在市場不利賣方,整個形勢是「今天不賣,明天更低」,目前價格破壞效應已開始,先前已經推出的建案,現在騎虎難下,但是新的案子就會降價,如板橋最近就開出的四字頭的建案。

他表示,這會產生連鎖效應,預售屋降價賣新成屋價,新成屋就套牢,新成屋賣中古屋價格,中古屋就套住,沿路打下來,土地最終也要面臨降價。

他說,豪宅市場不管有沒有放寬,已經「掛掉」了,因為政策對投資市場不友善,市場現在僅存的火種,是自用買盤,唯一能救房市的,就是廢掉房地合一稅

顏炳立說,買氣藏在讓利裡,現在蛋黃區房價已經在賣蛋白的價格,過去價格、買氣,如今已是「往事只能回味」,降息只是讓賣方做困獸之鬥,拉長緩跌時間,最後還是得降價換成交

來源:經濟日報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36018 5893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顏婉琳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顏婉琳

    會員等級: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2016-03-15

    登入日期:2023-12-11

    發表文章:454

    被訂閱數:1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顏婉琳的朋友

    關注顏婉琳的朋友

    共有 1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